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10/05/15 19:27:28瀏覽149|回應0|推薦2
        星期三中午,邀請到毛學長和我們分享他的志工經驗,從未看過他的我,對於第一次見面感到相當吃驚,他卻一眼就看出我是和他通電話的學妹。聊天的過程中,他提出一個觀點:國際志工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這是一個值得細細思索的問題,他大方承認他是為了自己,但是我們呢?或是精確的說:那我呢?也許也是為了自己的成分居多吧!不想待在一成不變的環境,想出國去見識,想和不同的人接觸,了解自己的渺小,認識世界的偉大,簡單的說就是想玩,同時又能做點事。學長也不斷強調“do no harm”,和Mr.黃提醒的點是一樣的,即便是為自己而出國,也不能間接或直接做出傷害別人的事,畢竟我們是志工服務!!
        社課的時候,學長突然送一本太極書,一再叮嚀好好學習,我只能盡力而為吧!
       周四,一樣是中午的時間,月報動態展覽,原想說選在靠近上課時間的下半場應該是最少人想出現的時間吧!同時師長潮也已經退潮了!然而,出乎意料的,人潮之多,一位護理系同學用「暴動」二字來形容,而且我還被委任為版面作解說。老實說,那些師長應該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吧!連珠似緊張到語速像是開刀房裡的護理長!師長退潮之後,一位同學前來稱讚本班月報的精緻,令我感到納悶的是,他為什麼不直接跟主筆或總編說呢?後來我才意識到:原來還可以這樣搭訕!
       晚上幫學姐搬寢室,很高興撿到電子詞典,可惜!它沒電了,不過真的很幸運!
       星期五是動態展頒獎日,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無法將它視為一場公平的競爭呢?我不懂他們的心理,但令我受傷的卻不是這一件事。不過仍然和“無邪”的人群一同分享這次的成果,謝謝投稿的版友和老師!最後一天的家教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小蓉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希望她基測試試順心,考上心目中的高中!
       這幾天都好晚睡,計畫書雖然遲了點完成,卻很開心的寫完,但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白天,又要面對許許多多人事物,人與人之間真的很複雜。我一點也不喜歡曹操,為何有人會將三方合作視為三國鼎立呢?我喜歡的是諸葛亮,不疾不徐,臨危不亂,足智多謀,風度翩翩,也許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何必與他一般見識呢?

I am glad you find your happiness or your true love. However, my heart seems to lost a piece of feeling. I  have confused what's for love. Maybe I am just looking for a true fri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03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