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玫瑰緣
2009/09/05 23:39:16瀏覽313|回應0|推薦6

        感覺這是個隨性的聚會。準時到的人不多,聊天也聊得很愉快,似乎不再有以往輩分、性別的距離,或著應該說,我們都已經脫離稚氣的框架。

       從來沒有來過這麼有「貴婦」氣息的餐廳,一進門就是英式裝潢的歡迎光臨,椅子是巴洛克的緋紅鑲著皇家的金邊,桌上的花桌巾令人有置身於花園中的錯覺,來到這種地方如果不品嚐他們的茶品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和T都點了一份蘇格蘭下午茶,我覺得很別緻,即便自己沒有貴婦的氣質,但至少對日不落帝國的茶文化開了眼界!真的很好吃!

       或許就因為這樣悠閒的氣氛,大家從午餐聊到晚餐,原本有兩個女孩子的說,最後只剩下一個女孩子外加兩個大男生,還有一個老師。以往我們的話題總是在課業上打轉,而今,大家似乎什麼都聊,像是:旅行、營隊、阿宅、班對、八卦、生涯規劃‧‧‧等等,尤其是感情史聊得最開心!

       幾乎每一個人都被點名,連老師也不例外,到最後我看不下去了,甚至有想幫老師牽線的念頭。老實說,這樣的一個好人如果沒有被另一個好的女人「收藏」,我想所有被他敎過的學生都會感到惋惜吧! 

        就這樣,如同人生中常遇到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強的。這頓筵席終究在依依不捨的神情中散會。

        我知道,這一別就真的各奔東西了,六月的畢典是我們一起做的最後一件事,接下來,有人會在台北、有的位在台中、有的則在台南,於不同領域中拓展各自的生活圈。但我不知道,是否有人仍對高中三年還留有什麼,未曾流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329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