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30 22:24:02瀏覽248|回應0|推薦4
一隻鷹曾經來過,來到山與鋒間的心靈盤旋,風承載著牠輻弧的羽翎,任牠翱翔。偶然地,牠短暫佇足,卻在一名少女的心丘上烙下深深的雪泥鴻爪,從此,開啟了她與牠之間的不解之緣。

這一所山城學校據說是鷹的故鄉。每年橙黃橘綠之際,總可以在山間蒸潤的雲氣中諦聽渺渺的鷹嘯,揣想牠在扶疏的枝枒間呼叫牠的同伴。亦或,有時可以從空中獲得那如蒲公英般輕盈的葉羽,遙想這隻羽毛的主人方完成一趟風的旅程。然而,真正能捕捉到鷹姿的人卻如鷹的數量般少之又少,除了長期披星戴月在學校守候的師長是固定的幸運者之外,其餘便甚少聽說了。

鷹的特性向來以孤立聞名,很少群體行動,也許因為如此,我和牠屬於同一類型的人物,才有那一天的邂逅。雨後的黃昏,總是讓山峰浸潤者濛瀧,我徒步沿著山間木造的小道下山,下意識地注意到一對銳利的眼神掠過,我趕緊搜尋目光的來源,在一株剛換完新芽的欒樹上我看見牠,一隻雪白的鴞,定睛地望向我的所在,有那麼一瞬間,我懷疑我就是牠,正當我回過神來,牠便杳如黃鶴去了。

也許彼此心裡明白我們都是歸途的旅人。在這所山城學校,我知道我擁有和牠一樣的成長環境,在樹木間獵補豐富知識的養分,和同伴切磋疾速的快感,還有獨立自主的能力。但我更期許,縱然無法像牠那般王者御風,但我可以,在飄飄的天地間笑傲江湖,瀟灑地穿越山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26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