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一隅
2009/01/28 22:48:54瀏覽307|回應0|推薦3

           琳瑯滿目的招牌,霓虹了台北著名的商街,也吸引熙來獽往路人的七彩虹膜,而巍峨的水泥林在這城市間恣意生長,縱使造物主將眼睛裝置在面前,生物的本能還是向上看、往上爬行,只為與祂接近,似乎極少數、極少數的人,會將目光停留在黑暗的街角,以圓滿的瞳孔去容納老人一隅的存在。
       

        就在那匾有名的甜甜圈連鎖店的招牌下、亭子腳旁,佇立一方小桌子,桌上擺滿各式麵食:白饅頭、紅饅頭、 花捲、槓子頭‧‧‧‧‧‧等,一出籠便熱騰騰地等待,等待填滿知足的欲望,直到夕陽落下無法再提供餘溫時,一雙被麵粉蹂躪的手才將一團團放入車籃裡。老人陪他們一起等待,老舊的「野狼」伴著老人。隨著甜甜圈的人潮長龍褪去,另一波流行蓄勢漲起,來來往往,如海潮般,流入了這一隅,便凝滯難行,時光在街角裡自成天地。
      

         一次,我好不容易擺脫高樓的震撼,躲入寂、默的這一角,偶然興起想品嘗童年的滋味,「老先生,一個槓子頭!」颤巍巍的雙手捧著一塊予我,宛如呵護一株狂風中的殘燭小心翼翼,我感激地接下,同時,他又附贈一口濃濃的山東鄉音,也許他長期的等待暫時獲得遺忘。
       

         後來,我再度尋訪這一個角落,只見落日的餘暉斜照在野狼機車的胎痕上,人面換成一名筆挺的警察站哨。我知道,這是一個沒有租金負擔的街角,也是需要悄悄閃躲罰單的一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259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