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宗緯參與公益活動
2008/10/20 12:36:27瀏覽1777|回應1|推薦4
 

[大事紀]宗緯的公益活動紀錄

社會大眾對歌手和歌迷的認知就是歌手出專輯開和演唱會vs. 歌迷買專輯和聽演唱會.

楊宗緯出身自超級星光大道節目, 他的歌迷來自四面八方從網路串聯的陌生人群, 絕大多數迄今都沒有照面過. 卻因為支持一個好聲音而團結.


事實上, 歌手以歌聲撫慰人心和號召歌迷做公益已是一社會期待. 這記錄是記錄楊宗緯和他的歌迷一起攜手走過的公益活動!


1. 婦援會代言人, 參與婦援會舉辦的公益活動: 

◎2007-09-15 臺北市 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婦援二十 感恩茶會」演唱
  茶會中楊宗緯歌迷們將所標得的Hit Fm公益網帽轉捐予婦援會,由婦援會在中現場義賣,最後由婦援會前董事長廖英智律師以30萬元標得,廖律師將這頂意義重大的網帽送回給楊宗緯。楊宗緯再將這頂網帽捐贈母校彰化師範大學收藏。在感恩茶會當天,楊宗緯和他的歌迷們,總共幫婦援會募得新臺幣1,290,136元。

◎2007/12/17魔法學園記者會-認識目睹家暴兒童的8堂課
摘錄自2007/12/17中央社:婦援會成立魔法學園 邀楊宗緯任輔導老師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七日電)婦女救援基金會從2006年接受內政部委託,研究「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少年實驗性校園教師輔導教案計畫」,估計台灣社會有十六萬多名目睹家庭暴力兒需要社會關注,婦援會也成立「魔法學園」,盼給目睹家暴兒更多關懷,同時邀請歌手楊宗緯擔任輔導老師。

◎2008/2/20茉莉人生慈善首映會

◎2008/4/3台北市葫蘆國小出席「魔法學園」活動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4740

◎2008/6/21 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十週年婦援會舉行我要抱抱不要家暴活動
1.擔任評審與魔法學園老師授課
2..婦援會贈送的掌心畫楊宗緯現場簽名後並義賣得六萬元.
3.義賣與王清峰部長一同簽名的畫 ,由帝寶地產林董事長出價三十萬成交.
魔法老師楊宗緯,在事先沒安排下,成功幫婦援會募得36萬元。





2.其他團體舉辦的公益活動(含勞務與公益團體):

◎2007-06-03 嘉義市 「愛在台灣」公益演唱會
◎2007-07-11 (西門町發傳單) 參加「反性侵、反虐待、反人口販運」公益活動,宣導婦幼安全。
◎2007-08-03 彰化縣 線西國中「史懷哲計畫」義唱 
◎2007-08-31 臺北縣 「舞動廉政星光」晚會 (臺北縣政府前廣場)
◎2007-09-06由台北之音 Hit Fm發起的百位知名藝人攜手做公益活動,邀請楊宗緯親筆手繪創意網帽,以1元起標方式上網競標,最後由楊宗緯的歌迷們以共同集資的20萬元標得,義賣所得善款由主辦單位捐贈予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2007-09-21 桃園縣 中秋公益表演(臺北監獄)
◎2007-10-26 雲林縣虎尾 「少年雲林Young Young行」(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體育場)
◎2007-11-11 台中市「讓愛 發光*發熱」第62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明德女中)
◎2007-12-15 臺北市「反賄選•逗陣來〜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反賄選宣導活動 (天母運動公園)
◎2008-01-03 花蓮縣「反賄選」公益活動(花蓮地檢署)
◎2008-01-03 花蓮縣「寒冬問暖送愛心」公益活動(花蓮監獄)
◎2008-01-06 高雄縣「關愛台灣 用心點亮好未來」公益晚會(清湖棒球場對面,中正鴿會旁停車場)
◎2008-01-08 台北縣「寒冬問暖送愛心」公益活動(土城看守所)
◎2008-01-08 桃園縣「寒冬問暖送愛心」公益活動(台北監獄)
◎2008-01-18 台北市「歲末送溫情~用愛點燃希望 民歌慈善演唱會」(青少年育樂中心)
◎2008-01-18  楊宗緯關懷癌友-癌友新生命協會2007圍爐共願
此是癌友的聚會不對外開放,楊宗緯那時正值宣傳期但仍撥空參加關懷癌友。

◎2008-01-18 (公告)教育部學習加油站 邀請楊宗緯宣傳本網站 歡迎試用搶先版
說明:教育部自1998年2月正式啟用「學習加油站」(網址http://content.moe.edu.tw/)至今已十年,在2008年元月「新版學習加油站」將換裝再出發,宣傳網址 (http://content.moe.edu.tw/tpda/)。

◎2008/02/22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舉辦第二十三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的網路義賣;   人氣歌王楊宗緯除了捐出15張個人首張專輯「鴿子」限定版簽名海報,也提供三張親筆揮毫的吉祥話,讓網友競標收藏。


◎2008-04-18 拒毒及法治教育公益音樂會(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2008-04-25 澎湖觀音亭楊宗緯放流魚苗 籲愛護海洋
◎2008-04-30 拍節能及反毒2支公益廣告後,正式劃下60小時「勞役」句點。
◎2008/4/17化身愛心大使義賣HTC Touch手機--共標售總計 $638,376元.           
◎2008/5/17 楊宗緯小巨蛋演唱會 唱酬捐四川災民
◎2008/5/18 把愛傳出去四川賑災call in 募款.
◎2008/6/04 震不碎的心 演藝工會率藝人拍賑災歌曲MV
◎2008/6/14  為賑災募款 楊宗緯簽名T恤標賣得16萬8千元
◎2008/10/06 彰化師範大學師長及校友捐贈獎助學金楊宗緯及楊家, 捐出50萬給母校, 並全權授權給校方給需要的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6/63/175s1.html

◎2009/01/07 弱勢關懷  楊宗緯簽名帽T & T恤義賣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A9v%BDn%B7R%A4%BD%AFq

◎2009/01/17  聯合勸募「消費券」轉運愛心 記者會  

◎2009/01/23 三立《國光幫幫忙》發起明星二手商品義賣活動共募集150件物品,楊宗緯捐出8000元Y3牛仔褲,今起在奇摩拍賣網站(http://www.settv.com.tw)從1元起標拍賣。2009//02/08楊宗緯捐出的Y-3牛仔褲賣出的價格最高,買家以2萬6千元得標.

◎2009/01/23 [公益]【拼樂.Love】兒福聯盟「明星二手拍賣 拼樂.Love」第一波---楊宗緯:安心項鍊最高價結標$十二萬零九百元


◎2009/05/30 以慈善大使的身份出席了,由東南衛視、真维斯、光線傳媒携手打造的“真维斯慈善歌會”第二季福州站活動,與陳喬恩、阿穆隆、一同在福州奏響了慈善最强音。真维斯慈善歌会是一項大型音樂综藝互動活動。


◎2009/06/07 參加在武漢光穀體育館舉行的"真的更精彩”慈善歌會

◎2009/07/13 浙江衛視《銀鷺愛唱才會贏》比賽的勝出還使楊宗緯獲得了高達6萬元的銀鷺公益金,實現了做善事的公益夢想.

◎2009/08/06 * 『星光獻愛 守護貧童』紅心字會義賣楊宗緯手模簽名卡 第三波活動.總計: 147,232元 善款將用來關懷弱勢家庭及弱勢兒童,學童營養餐費.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協辦單位:露天拍賣、POP RadioFM91.7台北流行音樂電台


◎2009/08/14 三立所舉辦的「八八募款特別節目」 楊宗緯與歌迷捐款五十萬並獻唱張三的歌.

◎2009/08/14 旺旺集團「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楊宗緯與歌迷捐款一百萬並獻唱一首與災區有關的原住民創作歌曲: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2009/08/15-16楊宗緯參加 飢餓勇士大會師
活動時間: 自8月15日(六)中午12:00起至8月16日(日)晚上18:00止
08/15募款晚會楊宗緯與歌迷捐款五十萬並獻唱.


◎2009/09/01 [露天拍賣]「八八水災募款行動」--T恤公益拍賣活動楊宗緯以$45,500.-獲最高標.

◎2009/09/23 雷公電影公司與世界展望會舉辦「幸福來訪時」慈善募款首映,邀楊宗緯出席獻唱《幸福的風》,全部募款所得新台幣17萬8500元由導演李崗捐給世界展望會幫助88水災的受災民眾。

◎2010/02/07 受邀在鴻海集團2月7日(星期日)於台北市政府廣場舉行公開的嘉年華會表演 並捐出貼身衣物義賣。

◎2010/03/21  守護兒童 世界展望會邀藝人陳建州、楊宗緯、鄭元暢擔任代言人, 號召萬人上街義走,所有報名費通通拿來照顧兒童健康。

◎2010/04/21 【LOVE LIFE母親節版】4月21日晚上7:30全亞洲首播,黑人LOVE LIFE計畫在5天之內拍攝了共26位藝人,小S、大S、王宏恩、林志玲、林依晨、林智勝(職棒選手)、阮經天、阿妹、阿雅、柯佳嬿、房祖名、張蓉榕、張鈞甯、彭于晏、高以翔、鈕承澤、陶子、路嘉怡、楊宗緯、劉容嘉、潘瑋柏、鄭元暢、蔡康永等人. 拍攝對母親的一句話,每位藝人充滿感情的透過鏡頭與自己的媽媽對話,各外令人感動,也同時向所有自閉兒、唐氏症病童母親致意,也向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2010/04/26 楊宗緯參加香港演藝圈昨晚在紅磡體育館為青海玉樹災民舉辦「演藝界情繫玉樹關愛行動」

3.歌迷(楊宗緯萬人家族與國際鴿窩)自發性發起:

◎2007/12楊宗緯萬人家族罕見疾病基金會年曆書義賣
配合罕見疾病基金會義賣活動, 200本年曆書由楊宗緯親筆簽名,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罕病基金會。
◎2008/01/24~Ongoing楊宗緯萬人家族愛心咕咕捐
*2008/02/16愛心咕咕捐第一波物資送達育幼院。合作育幼院為: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台中慈馨兒少之家、高雄縣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高雄左營之家、台東禪光育幼院。
*2008/04/23阿尼色弗育幼院缺糧告急,捐米688.7公斤。
*2008/06/09愛心咕咕捐第二波-千萬咕咕站出來,募集結束。合作育幼院為:台東禪光育幼院、幸夫愛兒園、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創世基金會。
*2008/08/23愛心咕咕捐幫助創世基金會園遊會與台東建院相關資金籌措,募得4萬餘元與多箱物資,或創世基金會贈感謝狀與水晶紀念座。
◎2008/04/03回饋鄉里演唱會門票贈與桃園偏遠學校
*楊宗緯歌迷集資買下200張他個人演唱會門票,送給桃園縣偏遠地區學生,將給楊宗緯30歲的生日祝福與支持,回饋給社會。
http://www.tycg.gov.tw/main/cale ... flag=1&sn=11145
◎2008/10  北加州CD義賣
*特殊家庭協會 Organization of Special Needs Family (OSF  http://osfamilies.org/index.html)
接受鴿窩一百 (100)張"宗緯5/17演唱會CD"捐贈,義賣所得將捐給OSF 以及桑耶紀念佛學基金會之"飛越地平線助學基金"。
◎2008/10  國際鴿窩捐贈200張星空傳奇演唱會CD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2008/11/16  國際鴿窩: 宗緯愛心捐出的兩件衣物(寶藍色外套跟黑色吊嘎)
一共由三位愛心鴿標下所得共$160000;鴿窩會再捐出$40000;將湊足$200000整
以宗緯的名義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2009/06/27-28
2009華人抗癌接力訂於6月27日至28日在James Logan High School舉行,當天記者會上還有一個特殊團體,她們就是楊宗緯歌迷會「唯愛宗緯」北美鴿窩分會成員。她們幸運地成為今年第一個報名參加抗癌力的團隊。 抗癌接力(Rely for Life)是美國癌症協會舉辦的24小時募款活動,目的是提高大眾對癌症預防的警覺、懷念逝者、慶祝存活以及籌募癌症研究基金。(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850058 世界日報)


◎2010/05/20

國際鴿窩在楊宗緯的號召下由台灣, 香港與內地共募捐款项人民幣44720元給國際紅十字會獻愛玉樹.

來源:唯愛宗緯國際鴿窩 www.onlyaska.com

最近更新日期: 2009 -08-07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july&aid=23058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心公益氣瘋發
2008/11/13 02:11

宗緯的善心已經被[益周刊]發現囉~~


七月(verajuly) 於 2009-08-22 17:42 回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