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珍企業
2017/05/21 08:54:03瀏覽1|回應0|推薦0
瓶裝水光盈發財水瓶裝水客製礦泉水批發蒸餾水包裝飲水特殊水涵氧活水

端午要吃粽,但豔陽當頭,料多濃郁的肉粽其實有點難吞,冰涼Q軟的粳粽就是盛夏最好的選擇。

每次收到粽子,我總會習慣性的忽略包餡甜粽,如果只是簡單的豆沙倒好,偏偏甜粽餡料日新月異,越做越華麗,金桔、蔓越莓、八寶all in,這麼多的層次實在無福消受。唯一想吃的,只有冰涼的粳(鹼)粽。剝開粽葉一抖,金黃幼嫩的粽身爽快的滾出來,用叉子切下粽角,沾白糖或淋糖水吃,酣暢無比。

「粳粽?我們小時候去吃冰都會加啊,跟粉粿一樣切成一塊塊。」來自彰化的另一半一副稀鬆平常地對我說。粳粽加冰?台北及台南長大的我看都沒看過。沒想到,彰化芳苑一家「泉芳枝仔冰」真有,而且是全年都有的熱賣招牌。

來到彰化王功漁港附近,炎炎盛夏,蚵仔如山,汗涔涔的吃了盤蚵仔炸後,抹抹嘴趕緊殺到泉芳排隊,大家枝仔冰是一箱一箱買,我眼睛直盯著冰櫃裡一串串翠綠的粽子。

說起粳粽冰,依然和青蚵有關係。王功是青蚵之鄉,水產業需要大量的冰塊,泉芳的第一代老闆早期製冰,後來順便也做枝仔冰,深受歡迎。粳粽原本只是為了祭祀習俗而銷售,為了消暑,當地漁民索性把他們家的綿綿冰加進粳粽一起吃,沒想到意外撞出獨特的好滋味。

這裡的粳粽不剪,店員小妹妹俐落地拆粽滾進碗中,再淋上濃稠的茶色糖漿,最後從冰桶撈起滿滿一杓散發香蕉油香氣的古早清冰,蓋上粽子,就像愛斯基摩人的冰屋。

「粳粽都是我們每天現做的,我們的紅豆也很好吃喔!」老闆娘瞇眼笑著補上這句,腦波弱禁不起推坑的我:「那,再幫我加紅豆好了。」多淋這一匙,風味果然加倍,這裡的紅豆是紅豆與花豆綜合,熬煮得鬆軟綿密,花豆增加沙沙的清甜口感,更添古早味。透亮的粳粽口感類似粉粿,配上蜜香紅豆與雪白清冰,Q黏順滑,一碗毫不費力的下肚。

若有餘力,也可以試試懷舊的月見冰,橙色卵仁擱在煉乳綿綿冰上,攪拌後與糖水凝結成焦糖雞蛋布丁的滋味。而枝仔冰也走古早風格,冰棒竟是有Q勁的嚼感,花生冰棒分花生醬和花生粒,清冰配上香脆果仁十分特別!

今年端午吃膩熱燙燙肉粽想嘗鮮,不妨來王功吃粳粽冰,清涼一下。

泉芳枝仔冰

  •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和平村芳漢路王功段420號
  • 電話:04-893-5777
  • 營業時間:07:00~23:00


延伸閱讀

【端午呷粽】媽媽味南部粽配排骨酥湯 不是端午也熱銷
【端午呷粽】艾草不掛門口驅蟲避邪 做成「粿粽」滿足味蕾
【端午呷粽】不是故意講給你煩的! 台南粽子就是狂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AB%AF%E5%8D%88%E5%91%B7%E7%B2%BD-%E4%B8%8D-%E6%A8%A3%E7%9A%84%E7%AB%AF礦泉水瓶身標籤LOGO小分子水瓶裝水Logo包裝水瓶裝水公司法說會議水鹼性水礦泉水訂製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ughnl4020&aid=10303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