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16
2014/08/25 22:36:06瀏覽228|回應0|推薦6

情緒阻塞的時候,腦子的確卡卡的,正如電影露西所揭露的,一般人腦的使用率只有10%.

偶爾,靈光一閃的時候,以我個人的經驗,腦力大約可上昇約0.001%,也就是10.001%.

我很珍惜那樣的短暫瞬間,深怕一不小心,小小的思想火光,就會被風吹滅.

同時,我也害怕,那一點一點地,被挑起的異常清醒時刻,會讓我在夜裡睡不著,所以,我必須寫,一個字一個字地敲打鍵盤,這速度自然是露西的億萬分之一,屬於普通人的模式.

誠實地說,我認為露西的故事原型,不算走在時代的尖端,看完後有些失望,如果在十年前播映,我可能會嘖嘖稱奇,但在今天,就顯得遜色很多了.

露西,一個因為服用特殊藥品,腦力開發達到百分百的女子,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強尼戴普所主演的「全面進化」,前者探討人腦發展的極限,後者著重描述人腦與人工智慧結合後的極致潛能,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這兩部片子,不論是運用人腦或是人工智慧,竟然都可以控制世界萬物的「奈米分子或細胞」,這難道是「意志」層面的超自然力量嗎?

我感到非常的疑惑,以物理的力量,例如:動能,當然有可能控制萬物的運動,但若是運用精神思想層面的「意志力」,何以能夠遙控物體運動呢?

背後是否還有某種神秘的機制,是編劇或導演無法解釋清楚的,一種屬於人類對於超能力的渴望,如同夢想飛翔一般?

超能力的故事,其實已相當氾濫,而其與數位化科技結合後的發展變化,似乎沒啥新鮮感,也沒有劃時代革命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essa382012&aid=1663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