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8
2014/01/12 18:48:16瀏覽99|回應0|推薦2

忽晴忽陰的天氣,藍色的泳池底,閃著微微搖曳的光影,

霎時間,覺得這樣的泳池真美.

不像夏天時,擠滿戲水消暑的人潮,蹬個腿,也會踢到人.

好不容易學會換氣,但游起泳來,還是常常呈現溺水狀,引得鄰近水道泳伯的關心.

哎呀,我只想玩玩水放鬆一下,可以不要那麼嚴格嗎?

這幾年來,似乎喪失了味覺,對於吃,無法那麼熱衷.吃飽就好!

如果不是太難吃或是頂級美味,我的舌頭基本上是無感的.

偶爾會回想起小時候,父親總是會在開飯前,中氣十足地喊道:『吃飯囉!』

如果孩子們沒有應答,或是姍姍來遲的話,父親仍是不厭其煩地招呼說:『吃飯囉!』

不知為什麼,我很討厭坐在餐桌前吃飯,總是覺得侷促不安,無法安分地坐好.

我也討厭待在辦公室裡用餐,覺得中午休息的時間,就該出去走走晃晃,不想待在電腦前.

更糟的是,我連筷子也拿不好,就是那種夾了燒餅掉芝麻的人.

原則上,在吃和菜的時候,我是不夾滑溜溜的菜的,因為,這會讓我困窘.

在餐桌上的我,顯得好渺小,桌子好大,菜好遠,我的腿好短,我的手也是.

我很想念,父親那中氣十足叫喊我們吃飯的聲音,還有打起噴嚏時,響如恐龍打噴嚏的震天嘎響.總是生氣蓬勃,臉紅通通的.

面對艱困的環境,偶爾和父親開起玩笑,他仍能樂天開朗的笑著.我很尊敬,這樣的父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essa382012&aid=1051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