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言廢語】那一年,當我還是社會新鮮人....
2005/08/30 15:24:37瀏覽4905|回應10|推薦37

說一點關於以前的我的一些事情

那一年,當我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時候
有兩次面試的經驗
讓我印象深刻

一次是我去一間國內知名電腦的軟體部門應徵程式設計師
應徵前還有筆試
筆試的內容大多是偏向邏輯思考題目
(程式設計就是邏輯判斷而已)
也有一些怪題目
例如:
西元1111年1月1日是星期幾?
牆上有一個鐘停止不動了,修理後也沒準過
於是有人說還不如不修理的好,
請問是為什麼?(這題我知道答案)
其他題目我大多忘記了(總共好幾張試題)
反正多少是跟智力測驗有關的題目

最後,只有另一個人和我入選
總經理親自面試之前
又被要求填寫一些問卷之類的
其中有一題說
公司給你三個月試用期,三個月之後如果沒有通過試用
必須退還公司所支付的薪水你能接受嗎?
另一題則說
你有自己創業的打算嗎?

終於見到總經理之後
又被問說:
如果公司目前財務狀況有困難,薪水發不出來
有一名員工從以前就一直打混摸魚
但是他又死賴著不走
你會怎麼處理?會請他走嗎?又哪來的資遣費?
另外還有一些令人不愉快的問題
但是實際內容卻有點忘記了
最後還被他嫌說:你的字很醜耶!

喂....我是來應徵程式設計師的耶~
你問我這些“鳥問題”是什麼意思啊?
你是要測驗我的抗壓性? 還是要知道我的EQ指數?
你應該要看我個人履歷
問我一些與程式相關的物件導向觀念才對吧?
字醜?那又怎樣?
難道你們公司的程式是用手寫的嗎?
難道你們給客戶的系統規劃書也是用手寫的嗎?
(這些話我放在心裡不敢講)

我有絕對的機會被選中
因為另一個人他會的程式語言只有一種
(我從總經理問他的問題當中得知的,他也被批的很慘~)
而且是現在幾乎沒有任何公司還在用那種程式語言開發軟體的那種
(DOS時代的程式語言)

但是,最後我找個理由離開了~
我想:如果我被選中了,我會喜歡在那裡工作嗎?
就算你是很有名的電腦公司那又怎樣?

實在不喜歡那種感覺
討人厭的傢伙!!!!


另一次
是我去另一間公司應徵網路管理人員兼儲備幹部
雖然到了那間公司
自動玻璃門一打開之後
我就聞到迎面而來的菸味
但在面試時
上頭的人一看到我的學歷
就很開心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然後開始介紹他們的工作內容給我
連辦公室裡其他的小姐
即使她們在忙、或是在接電話
也都會親切的對我點頭微笑
確實是一間讓人感覺很不錯的公司


給我薪水 也請給我尊嚴~



PS.不過,最後我還是沒去那裡啦~
因為當程式設計師才是我喜歡的工作~
再說,我不喜歡滿室的菸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aid=53240

 回應文章

聽風的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5/09/17 10:36

to 小蘭子姊姊

謝謝妳的稱讚

愛心Vanc是有啦~

但是學歷普普,

溫柔、體貼就不敢講了~

-------------------------------------

to fenco(宗禎)

竹科我也去過幾次

那裡的工作環境真的很不錯

建築、材質都很棒

餐廳或是休閒設備也是好的沒話講

不過卻也未必是工作天堂

但是

我以前也曾經為了趕寫程式

連下班回到家之後還繼續寫程式~

還好沒有落到跟那位程式設計師一樣的下場~唉唉~

-------------------------------------

to 奕妃

謝謝妳的鼓勵哦


fenco(周宗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業工作環境,很多是非人世界
2005/09/07 01:24

如果你到新竹或台南科學園區TSMC, UMC

台積電、聯電、奇美電之類的公司,表面上,這類大公司花大錢

興建先進、人性化的高檔工作環境,甚至連知名咖啡店都進駐,

簡直是資訊系學生響往的天堂,曾參觀這幾家公司在新竹、台南的廠

區與休閒設施,品嘗過他們的餐飲咖啡,不過,仔細觀察裏面的員工

(大多是三班輪值),很多表情與美好的環境似乎不那麼契合,

到了去年某天得到消息,某家科學園區高科技大廠員工,在廠區宿舍死

了好幾天才被發現,大企業的公關適時發揮功能,一個程式設計師連續

工作幾天後,突然一睡不起,年紀輕輕就這麼無聲無息地逝去,像一截

碎裂羽毛,消失在茫茫人世,激不起一絲漣漪。

當你還是社會新鮮人時,可能本著一腔熱血,什麼都不怕,

不過有可能才過幾年,你就可能寫出「那一年,當我還是社會新鮮人」

這樣的文章。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EN YOU ARE HERE WITH ME....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美好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anc 是個好男人
2005/09/02 18:17

可愛的vanc,看來,你的眼光與標準超高的耶!

不過,不吸煙的男人很不錯,

至少,這樣的人也尊重別人,因為不會製造二手煙呀!

嘻嘻!vanc是有愛心、有學歷、又溫柔、又體貼的好男人,

姊姊幫你大力推薦一下!!



聽風的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哈!妙
2005/08/31 22:24

to 小川爸爸

Vanc不像小川爸爸那麼厲害~

事業、家庭可以同時兼顧地那麼好

還要高雄、新竹兩地跑

實在很辛苦、也很了不起耶


聽風的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
2005/08/31 22:21

to 琇子姐

嗚嗚~又造成琇子姊姊的困擾

真是太對不起您了~


聽風的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解答呢
2005/08/31 22:19

to 芮貝卡

因為停止不動的鐘

一天至少還會準時兩次

但是沒準時過的鐘

卻永遠沒辦法準時~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31 20:43
妳的貓咪~~~在考驗我的視覺~~~~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31 20:41
那請問閣下目前在那高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答呢
2005/08/31 19:16
想看你知道的那一題
答案是什麼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妙
2005/08/31 13:58

小川的個性跟好友有點像

若好友要出來創業

小川一定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