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使徒行者線上看fun 使徒行者電影結局 使徒行者港劇
2016/11/08 15:31:35瀏覽23|回應0|推薦0

據貓眼票房數據顯示,截止到21:00,全國單日總票房達4009.4萬。

當然10月份相較9月份來說,國慶節的檔期佔據著很大的優勢,不少大片集中搶佔國慶檔。

儘管如此,10月份的票房,僅僅國慶假期7日,就達16.86億,占10月份總票房的一半。

《驢得水》是一部好的影片,但並不是適合所有人看,裡面充斥的葷段子,顯然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內容的藝術思想層面,不到一定閱歷層面的觀眾,神隱任務 女主角 神隱任務線上看 中文 神隱任務線上看顯然也無法理解看懂。

比如今日,10月的最後一天,週一上班日,截至下午9點,全日票房數據僅有4009.4萬,能否達到開始保守預估的4500萬,還有待觀望。

與去年國慶檔熱議很大的《港囧》、《九層妖塔》、《夏洛特煩惱》一樣,今年的國慶檔也出現了與之話題度相媲美的《湄公河行動》、《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爵跡》三部影片。

除了10月中旬上映的《圓夢巨人》、《機械師2》、《驚天破》分別斬獲1.42億、3.02億、1.11億外,最近正在熱映的《但丁密碼》、《驢得水》兩部影片均未破億。

提到這裡,不得不提最近正在熱映的《驢得水》,同樣由開心麻花出品,改編自話劇,豆瓣評分更是高達8.4分。

從票房數據來看,今年國慶檔的三部重要影片與去年相比,均不理想。

今日是萬聖節,也是10月的最後一天。

這是最近眾多看過電影的專業人士較多提及的一點。

且目前排在票房前10的影片中,《湄公河行動》、《全世界》分別排在第四位、第八位,可見兩部影片的票房貢獻率持續長久性,而中旬以後上映的影片,過億的僅有《圓夢巨人》、《機械師2》、《驚天破》三部,分別為1.42億、2.98億、1.11億,而被賦予眾望的的《但丁密碼》、《驢得水》兩部影片,從目前的票房走勢來看,票房最終能夠破億已是不錯的成績。

不過跟上個月相比,明顯提升了48.74%。

一方面,體現出今年國慶檔票房相比去年略差,另一方面也體現出今年的觀眾口味也更為多樣化,票房數據不再局限於主要的幾部影片,這個趨勢對未來的電影市場發展來講,也更為有利。

先是國慶檔期《湄公河行動》、《全世界》、《爵跡》、《王牌逗王牌》四大影片激烈角逐,隨著檔期結束,觀影熱潮漸退,從長假結束第一日開始,單日票房便由過2億票房跌至9000萬、6000萬、5000萬左右,週日票房略微回升至1億票房以上。

相比《夏洛特煩惱》,它思考的更深刻更多,不過票房卻沒有過億。

而事實上,10月份票房數據發力主要集中在國慶檔期間,7日票總數約16.86億,占10月份總票房的一半。

對於某位影評人的觀點,小官十分認同:如果說《夏洛特煩惱》是逗樂觀眾的喜劇片,那麼《驢得水》則是把人性的醜惡,竭力的展現給觀眾看,前者讓人看了感動、溫暖,後者讓人思考、憤恨,在觀感舒適度上,《夏洛特煩惱》要更好一點。

除去9月末提前上映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湄公河行動》、《爵跡》外,10月新上映影片為29部,國產片、引進片分別有24部、5部。

加上,它沒有趕上國慶碟仙2 碟仙:惡靈始源 線上看 碟仙 電影影評7天長假的檔期,時機沒有把握好。

不過在票補政策撤銷,票房注水、鎖定場次等一系列票房造假行為減少後,今年10月份取得34.18億的票房成績,相比去年票房極度高漲的42.02億來說,這個數據較為真實,對比7、8、9月份的低迷期,客使徒行者線上看fun 使徒行者電影結局 使徒行者港劇觀來講,這個數據還算理想。

10月份,國慶檔貢獻近一半票房《湄公河》《全世界》《爵跡》票房占比61.41%據上統計,去年國慶檔《港囧》、《九層妖塔》、《夏洛特煩惱》三部影片總票房數據為37.37億,除去9月份票房10.89億,在10月份的你的名字 動畫 你的名字 電影完整版 你的名字 電影下載票房貢獻為26.48億,占10月總票房約63.02%。

對比今年10月份,《湄公河行動》、《全世界》、《爵跡》三部影片則占比61.41%。

更為相似的是,也只有《夏洛特煩惱》、《湄公河行動》的豆瓣評分達到及格線以上,從電影風格上來看,一個是走的荒誕喜劇類型,一個則為商業化下的主旋律題材,這也從另一個層面反映出:票房黑馬從來不是偶然,它也不局限於某類題材,投資成本高,用心打磨,講大眾喜聞樂見的故事,都能突出重圍。

若今日票房保守預估4500萬,則今年10月票房總計約34.18億,同比下跌約18.66%,環增長48.74%。

同比下跌18.66%今年10月的票房數據理想嗎?34.18億,這個數字相較去年同期來看,略微遜色。

10月中旬以後,除週末兩日票房可達1億以上,新上映影片數量減少,或質量不佳,觀影人群逐漸減少,票房開始跌至每日4000萬左右。

不過從電影數據顯示,10月票房貢獻最大的三部電影也是《湄公河行動》、《全世界》、《爵跡》,截至31日21,三部影片票房分別為11.45億、8.10億、3.81億,在10月份票房數據貢獻約20.99億(除去9月份的票房),占10月份總票房61.41%。

不過兩個國慶檔的票房走勢卻很相似:《港囧》憑借《泰囧》的票房效應,同期率先贏得票房滿堂彩,而《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憑藉著張嘉佳同名小說的噱頭及明星效應也在同期影片中一路斬獲票房;與之對應的則是,《九層妖塔》、《爵跡》因為同為知名小說IP改編作品,各為對應檔期中話題度高、備受關注的作品,在上映後卻分別迎來業界的各種批判,電影票房數據也隨著口碑的逐漸拉低逐漸呈高開低走的趨勢;同期票房黑馬,則要對比《夏洛特煩惱》、《湄公河行動》兩部影片,它們上映初期宣傳熱度都不及同期上映其他影片,卻憑藉著影片質量及自來水效應,票房走勢越來越好,後期分別成為同期影片中單日票房冠軍。

以上數據分析,小官總結:2016年10月全國票房數據相比去年略有下降,相比9月份的頹勢來10月全國電影總票房34億,同比下跌18.66%,國慶檔票房貢獻率近一半講提升不少,發力檔期主要集中在國慶節7天小假期,給力影片主要以《湄公河行動》、《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為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93xv973&aid=81017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