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跪乳
2005/11/13 21:46:34瀏覽1041|回應0|推薦40

跪乳

-----------------------------------------------

您本是天上下凡,一泓
乳香四溢的瀑布。
我以嗷嗷待哺的飢渴,涵攝
生命的第一滴水聲。
您本是廣瀚荒漠迸出的裸露甘泉
我用流淌的血脈,繁衍
您永恆的靈魂
  
您本是山峰疊起的信仰
我用雙膝彎折的鼓捶,扣響
大地的心扉
把一首歌的期待,跪禱成
一則遞嬗的儀式。
  
您本是月亮守護的星座
我以瞻仰露珠的眼眸,凝視
大千世界
把一幅畫的想望,膜拜成
一幀狄安娜的圖騰
  
您本是,您本是
我生命的第一滴水聲,您本是
您本是,來自天上一泓
乳香四溢的

布。
  
-----------------------------------------------
簡介:
本作品刊登於(秋水詩刊第127期)入選台灣詩學網路版【精華作品】
2入選喜菡文學網[詩版][飆詩區]精華作品.
3跪乳的聯想:「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
 巨蟹座是出現於南方春天的晚上的一個星座,巨蟹座的守護
 星為月亮,守護神為支配母性愛的女神「狄安娜」。巨蟹座
 的星座符號是根據母親的乳房與卵巢所設計的,所以巨蟹座
 的性格可用一句話來形容即是「充滿母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7v8v9abc&aid=1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