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蘇*的麵攤
2006/08/09 22:32:43瀏覽420|回應0|推薦12

今晚屋外又下起雨.晚睡的我撐著傘來到巷口熟悉的麵攤.老闆-蘇伯伯是個退役

榮民.雖然無需靠此麵攤營收過生活.但確是他的精神所託o

也許下雨天沒客人.只見他獨自隨著老舊收音機裡播放的老歌哼著.所幸我又來

陪他.禮貌的寒暄後.點了幾樣小菜.他也拿了一瓶高梁湊過來.或許.我身上也流

有半個外省人血液的緣故.也或許.他把我當作比較談得來忘年之交的好朋友

因為我們真的很投緣o

落在雨蓬上的雨滴聲.彷彿一箭箭的刺在他的心.因為勾起了他無數往日的回憶

酒後三巡.話匣子一開.點點滴滴精彩的過去.好比歷歷在眼前

只可惜此時我是他唯一的聽眾o

夜已深了.幫他收拾打烊完各自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也許是體內的酒精在燃燒

整個人熱氣衝身.傘也不撐了.就讓雨打在身上淋個清涼.也期望天國裡的父親

也能像*蘇*伯伯一樣快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798780&aid=3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