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記事─培根
2007/01/15 18:21:09瀏覽270|回應0|推薦24

                                                我的白腳趾很顯眼

       

小黑、小花、漢堡、還有我,是這公園的四大護法之一,我…..我就是培根。

        

我是一隻黑色的母狗,很不幸的是,我有中國人最忌諱的「白腳趾」,所以我的宿命就是流浪、流浪…..

        

這公園附近住了很多老外,他們說我這是「踏雪尋梅」,好兆頭,在國外是很受歡迎的,但偏偏我的同胞卻說:「我是不吉利的」,所以不能養我…..

我生性敏銳,只要風吹草動,我就狂吠不已。難道我有潛在的狂犬病,否則怎愛如此狂吠….「培根!別吠!」這是我最熟悉的語言,我狂吠的毛病讓我越來越不受歡迎。每個人都指責我,我也想改掉這個壞毛病,但….莫非我有躁鬱症…..看來我必須去看醫生了

奇怪!最近我的身邊都圍著一群公狗,愛心媽媽說我「那個來了,」很危險,必須馬上去結紮,甚麼是這個那個的….。果真,隔天我就被帶去醫院了,我不要開刀….我是去看躁鬱症的….

身體上的疼痛得到了愛心媽媽的細心呵護。這個星期是我記憶中最幸福的日子,不必再到外面流浪,有熱騰騰的飯,口渴喝的可是鮮奶,還有暖暖的被…..。老天!我不是在作夢吧!咬一下我的狗腿,嗯!果然會痛……

我又出來流浪了,因為我已經康復了,回到公園當我的四大護法之一。但我無法忘記在愛心媽媽家的溫暖,我又偷偷的跑回去……

「培根!你怎麼在這裡?」每到晚上我就跑到愛心媽媽家門口,我連續去了三個晚上,終於被發現了。愛心媽媽很驚訝,也很感動,我終於成為她家狗狗兵團的一份子….

※四大護法:漢堡已找到主人;培根暫時在我家;公園裡仍是小花小黑的管轄區。

                                                 

                                         牠是我兄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5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