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記事─我家的狗狗
2007/01/06 19:14:48瀏覽343|回應5|推薦39

                                              我家的史努比

      

每天牽著一群狗到公園,很多人會對我指指點點的,我一點也不在乎,有讚美的;有嘲笑的;鐵定的是,很多人以為我是瘋子…….

這是一隊雜牌「狗狗兵團」,老弱婦孺皆有,是一個奇怪的組合,我戲稱牠們是我家的「狗狗兵團」。有自己撿來的;也有別人撿來寄放我家;更有自己跑來我家的…..

有人奇怪,偌大的公園流浪狗怎麼那麼少?是啊!因都被我帶回家了。其中小黑、小花,因牠們體型較大,也不喜歡家居生活,所以就任由牠們過自由的生活。還好公園有李先生(流浪漢),他(牠)們也自組一個處處為家的另類家庭。

牠們有各自的地盤,有的喜歡在陽台,有的在客廳....。在陽台為牠們佈置溫暖的窩,有屬於自己的床、被子,偶而有吵架的聲音,但都能相安無事。客廳裡,有的喜歡坐沙發,有的喜歡躲在桌子下面,還有整天走來走去的(兒子說那是老狗的特質)…….

吃飯採取自助式的,每天吃飯是件大事,15人份的電鍋是一天的量,有的吃到撐肚子,有的也許一口也沒吃到,所以在我家吃飯要眼明嘴快….

最傷腦筋的是,有的狗兒喜歡到別隻狗的地盤尿尿,然後裝的若無其事,不知是示威?還是…..。還有喜歡藏東西,每隻狗的被子下多的是寶貝,最多的還是吃….

我家最貪吃的史努比更可笑,把牠最喜歡的潔牙骨咬到大樓的中庭藏起來,從此每天過著尋尋覓覓的日子…..到目前還是沒有找到那隻大骨頭。

「閉嘴!不要吵!」每天重複著,但假如有一天我不需再吆喝的話,我一定會很寂寞的….

 

 ※ 我家狗狗除了史努比是健康的,其餘都是有.....

      有受虐的、跛腳的、氣喘的、腫瘤的、癲癇症的、有眼睛幾乎看不見的、還有犬瘟熱大難不死的.....

 

                                                 受虐的妞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35792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沁霖,開始幸福了~
2007/01/23 00:13

晚上打電話給台北的媽媽,她問我,狗狗還在嗎?我說當然在啊,

她居然要我把狗狗帶去丟掉,養狗很臭又很髒

我跟她說,養了是要負責任的!沒錯,養了就是要負責任,從小學時媽媽跟朋友帶好玩的小狗回來開始,我就是負責起牠的生活起居了~

妞妞,好開心的笑~ 不會再因為牠的傷口而哭泣躲藏了~

遇到沁霖,開始幸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
2007/01/07 14:08

  我養過兩隻大型狗

  兩隻而已噢   每天吃掉小電鍋內鍋的白飯

  另幫牠們加雞肝等拌飯

  我家的米都是請米店整袋送來

  可以想像妳家現在的情況 .... ^^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狗狗能遇到你 ... 真是幸福 ~~~
2007/01/07 13:52
這些狗狗能遇到你 ... 真是幸福 ~~~ 相信他們也帶給你很多的快樂的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07/01/07 11:18

看完妳的文章

除了为妳無怨無悔的付出而感動

還多了許多敬佩

妳一個人可以照顧那麼多流浪過的狗兒

每天還要帶出去散步及餵食

真不知道那些曾經虐狗丟棄狗的人

看了作何感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容易耶
2007/01/06 19:28

食指浩繁耶~

最下面那隻,很像我以前養過的一隻狗。

我覺得起心動念去照顧那些狗,真的要很有愛心才行。

有時候,我會刻意繞過一些路段,避開那些相熟的狗狗,以免因為沒有能力照顧牠們而難過。----其實是很自私的┌眼不見心不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