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桑
2006/10/27 13:40:22瀏覽380|回應2|推薦40

 

                  一片春愁待酒燒

                                                          風飄飄雨又瀟瀟

                                                          流光容易把人拋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生命漂浮的汪洋中,回憶是孤獨的燈塔,張望不到遲歸的船隻回航。人生舞台的演出中,回憶是讓雨水打花的彩妝,彩色依舊炫麗,面目卻早已滄桑,孤獨是人的宿命,誰也逃不了。

 縱使金錢可以買到一時的愛情,卻絕對買不到悲喜與共,彼此心靈的悸動。當我們年老的時候,還記得對某個人的心動,那不是煎熬,而是一種享受,如冬陽拂過眼臉、心底,是一種柔致的溫暖。

當夜晚來臨,想你想得更殷勤,寂寞的人,將在相思無情的折磨以後,沉沉入睡。生命的起落誰也無法預言,只知道,所有的哀愁都繫在患得患失的朝朝暮暮裡。

 邀約風,邀約雨;在風中,在雨中;用盛滿你容顏的心想你,也許就不寂寞了。愛是刻骨銘心的,相思雖苦,無怨也無悔。寄上我的夢,用花瓣做郵票,每朵花瓣中,都有我的思念;花瓣上晶瑩的水滴,正是為我而流愛的淚珠。

 夢中若有酒,我願長醉,夢中若有愛,我願長睡。夢中無酒也無愛,一夕纏綿也未曾,只有那早起的陽光,是我的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5107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滄桑過後
2006/10/31 09:00

春夏秋冬,

日月交替,

經歷了許多之後,

我們不再是嘻笑頑童,

所有往事凝結成了滄桑,

所有的滄桑化為意境,

只為領悟生命,

所有的坎坷換成了成熟,

是醇厚,是沉穩,是睿智!

滄桑過後人更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濃ㄉ愛!....
2006/10/31 02:58

好濃ㄉ愛!....好深ㄉ情!

蝶心來謝恩啦!....感恩妳常幫我灌水!

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