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寂
2006/07/24 09:38:27瀏覽324|回應0|推薦8
     

                                                              

                                             一壺酒,一溪雲,去做閒人

                                           萬事到頭皆是空,明日黃花蝶也愁

        

        常想,雲霄飛車的起起落落,就如自己的人生,高處時,坐擁整片璀璨的天空;低處時,只有那清風拂面,皆是空。從擁有到一無所有的痛苦,煎熬著我,折磨著我。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我不禁自問著。冷漠的人情,更讓我寒意凌心頭,不知溫暖是何物?

       夜闌人靜的子夜,獨守一屋子的幽靜和寂寞,將白日的繁華擲入漆黑的夜色,沒有名利的追求,忘記人事的煩憂;聞著滿室的書香,讀古人失意的情懷;也萃取現代人智慧的精華,它們無言守候著我,也冷眼瞧盡這世間人情的淡薄。

    

         財富未曾帶給我快樂,只有繁華落盡的落寂和無奈。我的樂觀,我的自信、我的開朗,來自我的貧窮孤獨和寂寞。也讓我澈悟人生,走過人生的幽谷,就算昨日有風有雨,往事已不堪卒讀,我所網住的是明日的憧憬。

        燈點亮著溫馨和愛,讓人感受有情的世界,天上的星辰,卻只有遙遙相對,冷眼相望,悠悠人生路,行行復行行,轉眼即長暮,道盡人生如寄,歲月無情的惶恐,和你相處的,豈只是典麗如詩。

        沒有甜言編織的美夢,沒有誓約相許的承諾,沒有期待繁華的綺麗,沒有奢求財富的擁有,執住平淡歲月的輕歡,依依相守平凡的幸福,用愛釀成每滴的溫馨。

      

        讀一個人的信,彷彿讀她的晴雨悲歡。在信中,輕柔的言語,似她思念的深濃。下著雨,輕輕的,飄飄的,也濛濛的,從甜美的夢中醒來,盼你從紛飛的雨絲走過來,給我一個吻,伴著我入夢。醒來,又是一個甜蜜的等待。夜對我來說,不再是漫長的,寂寞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36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