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演金馬榮耀 章子怡亞太封后曬幸福 李康生稱帝自嘲爆冷
2013/12/17 01:32:10瀏覽941|回應0|推薦1

2013年12月16日 【陳意佳、陳明中╱澳門報導、攝影】

章子怡昨在亞太影展星光大道人氣最火紅,封后喜上加喜。陳明中攝

重演金馬榮耀 章子怡亞太封后曬幸福

李康生稱帝自嘲爆冷

霸氣奪獎第56屆亞太影展昨晚於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壓軸星光大道的金馬影后章子怡一身紅最有氣勢,是人氣紅后,後來果然以《一代宗師》一舉拿下影后,並在台上大方曬愛汪峰,說:「冬天是個很好的季節,既收穫幸福,也收穫獎項。」

影帝由《郊遊》的台灣演員李康生獲得,他說:「好像又爆了一次冷。」開獎結果和金馬獎一模一樣。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則以《我的意外爸爸》連莊得最佳導演獎、並獲最佳影片。

章子怡昨現身星光紅毯,她已在各地影展橫掃獎項,被問及手中有座金馬影后,是否更有信心抱走亞太獎座?她笑稱:「我做過評審很多次,知道拿獎過程是很煎熬的,被提名就是很大的肯定了。」

她昨晚獲影后上台致詞時,先感謝王家衛、梁朝偉,說:「拍這部戲的期間,我最大的收穫是懂得了『心甘情願』4個字。」她隨後和香港導演劉偉強頒發導演獎項時,也是滿臉止不住的笑容。

官司判決「給我清白」

但昨有媒體指出,她去年被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訊》新聞網影射和曾任中國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有曖昧,在美國怒告對方,日前祕密和解,因該媒體請律師分析,似指背後暗藏疑雲,她昨聽聞此事,不疾不徐回應:「我剛剛從洛杉磯回來,也去了法庭,我覺得這個結果是滿意的,給了我最終的清白。」她還說:「無論這個(找回清白)過程有多麼漫長,我也要力爭到底,下個星期二法庭會給最後最詳細的判決,只能說,這結果真的就是我要的。」

李康生(左)昨獲亞太影帝,蔡明亮替他開心。

李稱「評審口味一致」

導演蔡明亮與台灣演員李康生甫在上月金馬獎獲最佳導演和影帝大獎,此次雙雙入圍,蔡明亮說:「誰得獎我都開心!」可惜蔡未能得獎。金馬影帝李康生昨又獲亞太影帝,立刻起身和同是入圍者的張家輝握手致意,他上台領獎時拿金馬稱帝時林青霞的話自嘲說:「好像又爆了一次冷,得到這個獎,我開始感覺到平步青雲。」對於帝后名單與金馬相同,李康生說:「代表兩邊評審團口味一致,我們倆的水準也很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53188&aid=996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