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
從初老症狀看皮膚保養
創作散文 2013/03/25 23:23:58

催情劑
ps2遊戲王
持久不出
xbox360台片
勃起障礙

從初老症狀看皮膚保養

*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癱肉

*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衣服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會熟睡30分鐘以上

*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癡呆

*陸續出現一堆人喊你「XX哥」「XX姐」,但其實很想叫他們閉嘴

*發現同事與自己的年齡從5歲、擴大到10歲,15歲…

*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和一堆遙控器淹沒了

 

 

    人都怕老,台灣人瘋整型!2009年全球整型手術量最多的二十五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排名第十六,美國、巴西、中國大陸分別位居前三名,由此可見抗老化已蔚為風潮。專家表示,三十五歲至四十五歲是抗老化最好的關鍵期,當有老化現象出現時,應有警覺,多增強自己的抗老化能力。

 

    人也和削好的蘋果一樣,因為氧化而會變老,人必須面對生活周遭很多的氧化壓力。心臟內科醫師林承箕表示,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就像是氧化作用,會產生自由基,為何有人會老當益壯,有人卻未老先衰,都與基因、荷爾蒙、自由基有關係,尤其85%疾病老化都與自由基有關。

 

    生活習慣與環境是造成老化的最大因素。林承箕指出,身體機能老化,不能僅以外表來判斷,當身體出現如皮膚老化、掉髮、貧血、骨質流失、記憶力變差、睡眠障礙、性功能衰退、身體脂肪明顯增加等老化現象時,就應要有所警覺,多強化自己的抗老化能力。

 

    中醫看老化問題,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王剴鏘認為,中醫的《黃帝內經》談老化,指的是心、肝、脾、肺、腎的老化,會造成身體全面性的傷害,女性則與生理週期有關。

 

    要抗老化,就是要進行消除自由基大作戰,林承箕說,去除自由基外,也要有好的血液循環,讓氧化還原,可適時補充維生素C水溶性抗氧化劑及維生素E油溶性抗氧化劑的食物或營養補充食品,還有礦物質如硒、鋅、鈣、鎂、錳等微量元素。

 

    林承箕並提出抗衰老四句訣:「健康的吃、痛快的排、盡興的動、安全的住」,指的是要減少吃油炸食物,多吃新鮮當令食物,要正常排汗、排尿、排便,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讓自己動的舒暢,居住環境要避免光、熱、電、輻射的危害,最重要是「快樂的活在當下」,讓身心健康兼顧。

 

    吃食物可以抗老化,時下流行多攝取富含植物化學素、花青素、白藜蘆醇等營養素的食物如蔬果、紅酒、葡萄皮等來抗氧化。相傳慈禧太后的美容秘方則是每天吃「阿膠粉」,王剴鏘表示,阿膠原料來自山東阿縣的「驢皮」,有補血、良血、安胎功效,氣血通了,就有美肌效果。

 

阿膠又名盆覆膠、驢皮膠,為驢皮熬成的膠塊。王剴鏘說,製作方法是先將驢皮刮去毛,切成小塊,加水煎熬三晝夜,待液汁濃稠,取出驢皮塊,再加水煎熬。如此反復5~6次後,再將熬出的阿膠汁濾去雜質,用火濃縮至稠膏狀,冷凝,陰幹結塊,方成入藥的阿膠。上等的阿膠以顏色烏黑、透明光亮、無腥臭氣,經夏不濕軟者為佳。

中醫學認為,阿膠性味甘、平,有滋陰補血、安胎的功效。據研究,阿膠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鈣等,能改善血鈣平衡,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此外,阿膠還能升高血壓,防止失血性休克,對動物實驗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在中藥裏,阿膠為婦科上等良藥。臨床上多用於治療婦女胎、經、産病和一些內科疾病。

 

    慈禧太后還有許多美容養顏的妙方,她常吃銀耳也就是白木耳保養,會每天早晨以熱水浸泡雙手,常熱敷臉保持肌膚美麗白晰,她更習慣喝人奶、牛奶來美容養顏,永保青春。王剴鏘指出,白木耳的纖維質、膠質多,有很好的營養素,白色主肺、主皮,常吃白木耳可潤肺,黑木耳則是補腎。林承箕說,雙手浸泡熱水、熱敷臉,則是熱會增加血液循環,好運轉,熱生副交感神經效應,對皮膚循環有助益,具放鬆、降血壓作用。

 

    人變老,器官會有6.25%衰退,開始會有記憶力衰退、體力變差的初老症狀出現,很多人年輕時熬夜很好恢復,但現在要花很多天恢復體力;以前記性好不用抄筆記,現在要抄筆記否則易忘記,有時連抄的筆記內容也看不懂…

 

 

老化歷程

子曰

醫學觀點

四十不惑

老花眼、白頭髮

五十知天命

五十肩

六十耳順

老人斑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手開始抖

八十

罹患失智症機會


志光公職
lv官方網
西班牙蒼蠅粉
志光函授
無名套裝

最新創作
從初老症狀看皮膚保養
2013/03/25 23:23:58 |瀏覽 23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談燃脂食物
2013/03/17 16:43:03 |瀏覽 16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中醫刮痧綠色治療痛閉經
2013/03/13 10:16:21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陽光火辣辣 眼睛也要防曬
2013/03/08 10:24:59 |瀏覽 16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85 % 癌症病患屬於酸性體質 !
2013/02/24 09:31:55 |瀏覽 19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