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他,不是因為他是誰。愛是平等,無關性別!
2019/01/26 20:19:54瀏覽59|回應0|推薦0

《2018/10/04 刊於女人幫專欄》

https://women.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7396

這是一封關於愛情與親情的信。信中的當事者和我反覆討論了很久,他希望能透過一種方式表達他內心的感受與情感。為了方便閱讀,以下將以第一人稱敘述,請大家花點時間將它看完。

 

親愛的媽媽:

 

謝謝您在上個月來參加我的婚禮。能夠得到您的祝福,對我們來說,遠比任何禮物都來得珍貴!

 

這十幾年來,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來認識自己、接受自己。但其實我內心非常痛苦。因為在許多人眼中,我是個異類、是個娘炮,是個不正常的男人。大三時,我發現了自己的性向,當身邊的同學都在談論女朋友時,我只能隱藏,藏得越深越好,盡量不讓別人發現。而且我知道,您跟爸永遠不會接受我的愛情是來自於同性。

 

退伍後,我開始工作,這期間,我一直很努力的在學習社會化、接受社會化。只是你們一直不見我談戀愛,也從沒在我口中聽過我談過女朋友的話題;更別說把女朋友帶回家讓你們認識。您跟姐姐來探我口風,我也總是含糊帶過。

 

姐和您開始介紹親友身邊適齡的女生給我認識,我為了不讓你們起疑、擔心,總會順從幾次的出席你們安排的「相親」。但你們不知道,我當時已經有一個交往幾年、感情穩定的對象;我每次給你們的回應,也只是讓你們覺得是我眼光太高。

 

直到我三十歲那年,你們開始擔心我,爸還透過關係介紹業內權威,軟硬兼施的要求我去看心理醫生。我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只能向你們坦承我的感情狀況。

 

爸大發雷霆,說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說我毀了他這一生辛苦經營的完美家庭形象。而您每天以淚洗面,求神拜佛,還讓姐姐來勸我,問我是不是有過什麼陰影,要我說出來,積極的接受治療,你們會陪我一起面對。

 

但是,親愛的媽媽,我沒有病、沒有情傷陰影,我只是愛上跟我同樣性別的人,如此而已。我需要的,只是來自親人的你們的支持、認同,讓我們能勇敢的面對外人的不友善,而不是把我們當成病人般的看待。

 

請不要把我們妖魔化,我們也是人,跟你們一樣無二異。若你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認識我們,您就會理解,我們並不會跟摩天輪談戀愛;我們的感情,因為認同得來不易、無法在大街上大方的手牽手曬恩愛,所以我們更懂得珍惜彼此。我們的愛,跟您對爸爸的愛沒有不同,都是平等的、真摯的愛。

 

我不奢望你們能接納我們,「接納」對於我們而言,其實是一種上對下的施捨。我們也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仍然還有許多人對我們投以異樣,且不友善的眼光。但我懇求,請你們尊重我,尊重我的愛情、尊重我的情感,尊重我的選擇。

 

雖然爸仍舊不願意諒解我,但我們真心謝謝您願意到場見證我們的愛情。情溢於文,我和他會認真、努力的幸福生活著,不讓您跟爸擔心。我們會堅定的牽著彼此的手,期待、等待,並盼望著,所有人看見彩虹的那一天。


兩性平權議題,並不是不可討論、或避之不可談的話題。在親子關係裡,無論法理,親子永遠是親子,並不會因為孩子的性向而有所改變。身為父母,我們應該嘗試著瞭解他們,並給予尊重。

而在人際關係裡,每個人都是生而平等的個體,你可以不喜歡你的兄弟姐妹,或同事朋友的另一半;但我們不應該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討厭而討厭。

至於那些鄉愿,盲目的以為同性之愛就會造成地球毀滅、病源四起的無稽之談,在在顯示了一個人的常識與氣度;並反映了,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436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