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人
2018/12/04 19:13:35瀏覽76|回應0|推薦0

那晚,妳約我在附近的餐酒館見面;我知道,妳一定是有心事。妳跟我哭訴了一大串他的如何不好又不好。我說:「那就分手啊!」妳掛著兩行淚用著哭腔說:「我放不下。」

「那妳希望我怎麼做?」我問。
妳看著我說:「罵醒我吧!」

親愛的,看妳已經如此水深火熱,身為妳的閨蜜好姐妹,我怎麼捨得再對妳落井下石?但,是的,我有一些話想告訴妳。

妳覺得,妳這段無味的愛情像什麼?我不想拿雞肋來比喻;也不想跟妳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種話。但我想,以下幾個比喻,應該可以比雞肋更貼切。

「無味的愛情,像一件洗到鋼圈外露的內衣。」

它只會刮紅、刺傷妳的皮膚;卻無法再為妳撐起妳的迷人體態。一件妳穿著會痛,不舒服的內衣,就算它再怎麼性感撩人,再怎麼昂貴,妳還會想穿它嗎?

「無味的愛情,像一杯放了隔夜的走味紅酒。」

就拿眼前妳最愛的Merlot來說,試著放它一晚。當它過了一夜,早已沒了香氣,沒了尾韻,只剩酸澀;什麼層次香氣、什麼圓潤滑順,早已不復見時,妳的下一個動作會是什麼?

「倒掉。」

「無味的愛情,像一雙鞋跟被磨平的高跟鞋。」

妳也許會告訴我,「我可以拿去鞋店重新換新鞋跟啊!」是啊,妳是可以再換過鞋跟,繼續穿著。但它已經沒有妳當初在百貨公司初見它時,那種一見鍾情、非要它不可的失心瘋與怦然心動了。

動動妳的腳趾。發現了嗎?它其實已經不合腳。穿著一雙不合腳的鞋走在路上,妳真的會走的順利,走的開心嗎?

親愛的,愛情不該是雞肋。如果這一段愛情讓妳感到痛苦、感到酸澀、感到不開心,而妳還不甘心,不放手,不離開。那我也吹不破妳,拉不長妳,妳懂不懂我在說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069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