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代冰棒
2022/06/06 07:38:44瀏覽708|回應0|推薦0

2022 06 05 星期  多雲  27 ~ 21℃

.

冰棒是我的最愛

一整年都在吃的必需品

不喜歡任何乳製品

我吃的冰棒一定不能摻有任何冰淇淋或是巧克力

冰淇淋和巧克力是我最不喜歡的兩樣零嘴

小時候吃過一種冰棒

橘子口味的還有些微苦澀的橘皮小丁在內

那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冰棒

可惜只燦爛了一個夏天

從那年的秋末就再也看不到這種產品了

可能是因為不受歡迎而只生產了一個夏季

一直非常懷念那個味道

從去年開始我突然不能吃冰了

只能吃放在室溫當中的冰水

就是從冰箱冷藏室裡拿出來先放一會兒

升點溫再喝才行

不然我就開始打噴嚏 流鼻水 喉嚨痛癢 頭痛 胃隱隱的痛 

家醫很直接地對我說 你老了

如此殘酷的對話

真讓人氣短

上次定期檢查牙齒也是如此

我說有顆牙齒很可能蛀了

牙醫說 沒有蛀牙

我說張口吸氣時會有點牙酸的感覺

牙醫也是非常直接而殘酷的對我說

你老了 所以牙齒會比較敏感

這種答案雖然很殘忍

我也只好記恨到死

言歸正傳

既然從去年開始我不能吃冰棒了

又實在很想吃

死忍了一年之後

這幾天發明了取代品

嘗試三天了身體都沒有異狀

樂了

他買了星巴客的冷萃咖啡很好喝

於是給了我靈感而自製冷萃綠茶

注入星巴客咖啡的空瓶裡冰在冰箱冷藏著

這冷萃綠茶可濃了

我只喝了一口就頭暈了

所以我都會兌入很多冰開水喝

有一天

我看見綠茶隔壁靜坐許久的葡萄柚果汁

突然想到

不然我加入葡萄柚果汁再少兌點冰開水好了

果然非常好喝

葡萄柚果汁和綠茶可不都有些「微微的苦澀」嗎

放在廚房的櫃檯上等待升溫的時候

被大魔王經過廚房偷喝了一口之後

我新研發的冰飲就失蹤了

等我的計時器提醒我之後

廚房的櫃台上哪有任何飲料呢

得到了大魔王的讚美

我又做了兩杯綠茶葡萄柚冷飲

美美的喝完之後

心滿意足的認定

這 就是我的冰棒替代品

就是它了

綠茶 葡萄柚汁 加 冰開水

真好喝

若是你可以吃冰的話

就別加冰開水而直接加冰塊吧

有了冰棒替代品

我的夏日又燦爛了 ~

                 ▲綠茶的品牌是Tea 4u                 ▲星巴客冷萃濃縮咖啡  

.

.

.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7448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