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想念那些一去不回的歲月
2021/01/28 01:11:52瀏覽464|回應0|推薦2

看網路新聞時突然看到這張照片

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

想起小時後經常跟著阿嬤四處拜廟

看到廟就會想起阿嬤

最常去的是松江路的行天宮

供桌上擺滿的糕點水果

拜拜用的那些糕點都很可愛

雖然我從小就不愛吃甜食

仍然記得那些鄉土特色的可愛小糕點

阿嬤每天早上都去象山的小土地公廟敬茶

然後把小茶壺帶回家用冷茶泡飯吃

阿嬤手提著一個小巧可愛的茶壺

著內八字的步伐走在小路上

阿嬤是個老古錐的古意人

省吃儉用帶著一顆虔誠的心活到97歲

阿嬤你在天上好嗎

我好想你

你要好好的

◎                         ◎                        ◎                         ◎                           ◎   

▼南投竹山紫南宮

平溪天燈真美

可惜阿嬤從來也沒有帶我去過

以前我從未聽過天燈節

也不知道有這種活動

▼平溪天燈

非常想念那些一去不回的歲月

.

.

.

.

.

.

.

.

.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5571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