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的數學老師
2018/12/10 07:00:03瀏覽47|回應0|推薦0

某日 我們望班的數學老師 申老師 請假

愛班的數學老師 劉老師 就把我們兩班合併

換到視聽教室一起上課

申老師和劉老師是閨密

年齡相仿 都是即將退休的年紀

其實申老師對我是挺有意見的

我上課總是東張西望 很不專心

申老師總是盯著我

讓我重複一遍剛才教過的題目

好確定我沒有神遊

我經常被窗外枝頭上的動靜所吸引

愛班的人都叫劉老師 姥姥 劉姥姥

開學第一天 她的一口鄉音 全班絕倒

宜無宜無 那是甚麼? 以物易物~

劉姥姥在學校裡是非常著名的

不知怎地 我上她的那堂課 她好像只在教我一人似的

每說一段 就走來問我 聽懂了沒

恐怕是習慣神遊的我 以為在大堆人當中可以神隱

沒那種美事

我被姥姥以申老師同樣的方法炮製著

肯定她倆是閨密 無所不談

那日之後 我就成為姥姥的愛將

她經常會叫人來找我過去 讓我喝她的冰水

我們學校只有老師辦公室才有冰水機

夏日炎炎 她每天都會這麼照顧我

週末返家時 先帶我去她家轉轉 再讓我回家去

那年是姥姥教學生涯的最後一年 之後她就退休了

兩位老師一起退休了 我也失寵了

當然我也長大了 不再是學校裡著名的哭包了

回憶一段美好的青澀歲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113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