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最愛的歌
2018/12/07 02:15:38瀏覽35|回應0|推薦0

長期住校 漸漸變得與家人有些隔閡

每次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媽媽都覺得晦氣

我喜歡哼著歌 不拘甚麼歌 看我那陣子學了甚麼歌

在學校很容易受到同學 學姊們的影響

從小討厭巧克力 蛋糕等甜食的我

自從住校後 也不知何時開始 竟然加入螞蟻大軍

生日前爸爸問我要哪種蛋糕

我還指定要 主婦之店 的 鮮奶油巧克力蛋糕


妹妹愛死了這款蛋糕 待我同學走後

立馬將剩下的蛋糕據為己有 死抱著不放

吃蛋糕 也只是住校的那幾年

後來 至今 又恢復本性 我又不吃蛋糕與巧克力了


丈夫非常愛巧克力與各種蛋糕甜食

我每週幫他烤一款甜品 由他點餐我做

我只嘗一口 試吃 看看是否成功

整個蛋糕都是他一人的 沒有人會跟他搶

快吃完時就點下一款 我就開始預備烘焙

對甜食沒有甚麼興趣 我比較愛台灣味的鹹零食


。。。。。。。。。。。。。。。。。。。。。。。。

說到曾經最愛的那首歌是這麼唱的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的 請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的墳前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郁的柏樹

讓蓋著我 青青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得我 若是你安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幕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

年輕的時候沒想過生死 只是覺得歌好聽

媽媽卻很不喜歡聽到我唱甚麼死呀 墳呀

被媽媽罵過幾次後 讀大學又離家

還是繼續唱著這首歌 媽媽也聽不到

這兩天突然想起這首歌來 已經時移事易

我不打算土葬 樹葬或是撒入泥土都好

死後和必留下痕跡

人死燈滅 死就是死了 何須麻煩

這個世界太過擁擠 多留些清淨給後人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09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