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弄攤頭
2018/11/24 03:32:23瀏覽26|回應0|推薦0

我的廚藝最近才開始有長進,多虧了Youtube。

媽媽燒得一手好上海菜,可惜我和妹妹無人得到真傳。

我是很台的,只喜歡台北街頭的小吃,家人都覺得我是個上不得檯面的。

從小就只做一件事:讀書。沒機會在廚房裡待著,甚麼都部會。

婚後先是丈夫開始做菜,真吃不下去;經常出差工作繁忙,都是外食居多。

婆婆住在美國,我們在加拿大,只有在節日才有機會嘗到媽媽的味道。

若非現在網路便利,看不懂食譜的我,永遠都學不會自己做菜。

泡菜不拘甚麼菜,有人用包心菜,有人用大白菜,也有人用小白菜、青江菜。

反正手邊有甚麼都可以嘗試,按照視頻上的方法,只是我看看居多,懶得動手。

家裡只有二人,無論做甚麼都怕吃不完,所以日復一日的吃新鮮的食材。

水煮一煮,加些醬料,吃慣了也不覺得不好吃。

看到人家自製辣醬,興匆匆地買回辣椒,做了之後只吃過兩次,雖然只淺嚐一小口,那兩次之後都拉肚子,再也不敢吃了,辣椒不適合我。

苗阿朵是奇人,真能吃那麼辣、那麼肥的肉、那麼大一碗的飯,不知道她是否吃罷就拉肚子。

有次做了紅燒五花肉,吃完很難受,吐了,想來我也不適合吃太肥的。

想想以前台北街頭攤子的魚丸粉絲湯加辣菜,切一盤肝連和小腸。

雖然很簡單,可我就是做不出來。

思念台北巷弄裡的小攤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040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