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狂吃記錄(8)---上環蓮香樓 飲茶
2006/09/24 15:37:38瀏覽4993|回應0|推薦4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趟香港之旅走了很多冤枉路,這家蓮香樓明明就在上環,但雜誌上寫中環,害我又把威靈頓道幾乎給走完,心中真是無限OOXX! 
一樓是賣糕餅的地方,二樓才是飲茶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真的是道道地地給當地香港人去的店,幾乎所有店員都不大會講國語,只能跟我比手劃腳,最後還叫我把單子帶著,直接帶我到廚房去,叫大廚給我看蒸好的東西自己點 。可惜今天沒有我慕名前來的灌湯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是我去廚房自己端出來的,一個是鳳爪,另一個是鴨掌,中間包了一團肉,最上面擺了芋頭,所以中間的肉吃起來還有芋頭的香味,還蠻特別的。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其實整體用餐環境還蠻嘈雜的,髒髒的桌面自己要清理一下,自己進去看到有空位就坐下,推車也是久久過來一次,香港人多是來這裡消磨時間,不急著吃東西,悠哉悠哉的一壺茶喝很久,因為附近就有傳統市場,所以很多人會過來坐坐,以上了年紀的居多。 
可別看這家店爛爛的,我昨天看AXN電影台,電影Knock off 還選中了蓮香樓當場景,主角Jean Claude Van Damme跟Rob Schneider坐在一起吃早茶,可見這是很能代表香港特色的地方之一。
 
ADD: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46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