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2011年10月30日 四草向晚遊
2011/10/30 22:49:12瀏覽626|回應0|推薦6
這一天早,騎車隨意的來四草這兒晃晃;下午,就又帶著我們家「三姐妹」再來走走……

……四草離我們家不遠,約莫是六公里的距離,在沒太多時間的時候,騎個單車來回,剛剛好,所以算是我最常來的地方。在它還沒有市級的「臺江生態文化園區」和國家級的「臺江國家公園」加持以前,甚至在臺南科技工業區都還沒有成立、四草鹽田還在曬鹽、四草大橋也還沒通車的那個年代裡,這裡的袤廣和一片蒼茫,非常能吸引我。
雖然彼時數位相機沒有,只能拍幻燈片;網路社群也沒有,拍出來的幻燈片也只有我的學生有福氣,能一睹四草那較蠻荒的年代,還有四草鹽田的那堆堆鹽山(對了,這批幻燈片有到嘉義的東石去,算是還有一些「外人」看過 ^^ )。不過,四草這兒的魅力,依然不減;甚至因為低度的開發(如果撇開臺南科技工業區不談的話…… - -"),它才能有更大的魅力。
這兒,四季各有風情,但我覺得秋天來最好。白羽、綠水、紅樹、橙陽,搭配四草各種「住民」的生活、生產和生態,就是迷人──既有自然,也有人文;先縱向談歷史,再橫向賞地景。
近來,當然因國民旅遊概念的興盛,四草已算是熱門的景點之一,漫遊、賞鳥、拍婚紗,各有各的目的和盤算,但還好還沒到有人潮的地步。所以,我覺得如果家附近能永遠有一塊這樣的土地,保留一定的荒蔓,然後讓我們可以午睡起牀、趿著拖鞋就來,如此,豈不妙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cleda&aid=579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