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古 / 花樣年華、花落水流 + 七絕 / 流水年華、落花流水
2011/06/22 05:48:13瀏覽1592|回應2|推薦45

《七言古詩》花樣年華 五郎

 

    好月圓正時候,

    樣年輕樣樣紅;

    年如意年年事,

    顏永駐青春術。

 

    ~2011.06.21 晚上~
      ~by:SunMoon Seiky~

---------------------------------------------------------------------

        花落水流

 

    花開奇燄憑添色,

    落落大方伴綠葉;

    水漾漾春瀲灩持,

    流芳千古堪緣別。

 

     -2011.06.22 清晨-

    -by:SunMoon Seiky-

 
--------------------------------------------------------------------- 
《七言絕句》流水年華 五郎

 

    來流去十分愁,

    影浮端猶憶柔;

    歲幽幽時過了,

    春不再心難休。

 

    ~2011.06.22 清晨~
      ~by:SunMoon Seiky~

   詩韻集成 下平-十一尤 韻

--------------------------------------------------------------------

《七言絕句》落花流水 五郎
 
 
    葉情紛暮日斜,

    妍愁絮遍堂沙;

    光著意別時話,

    色撫痕映彩霞。
 
 
    ~2011.06.19 深夜~
      ~by:SunMoon Seiky~

     詩韻集成 下平-六麻 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mingson&aid=5349489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23 20:07

五郎吉祥

連四首 藏頭詩

一氣呵成

寫意 好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五郎(umingson) 於 2011-06-26 15:54 回覆:

居士午安

感謝賞詩愉快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彭佳慧--舊夢
2011/06/22 06:23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舊夢(彭佳慧)

作詞:彭季康 
作曲:李正帆

微微風 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 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 難忘的是什麼 多情多怨 多傷人重

微微風 湧起舊夢 月光撒滿了你的行蹤
再也想不起 要忘記是什麼 不能不願 不再多說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 依然在我夢魂中
我怎麼會有一個理由 為你 為情 為愛 為我

啦.....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漂向人海
人海茫茫不知身何在 總覺得缺少一份愛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 依然在我夢魂中
你怎麼沒有任何理由 給你的情 給愛的我

微微風 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 難忘的是什麼 獨自徘徊 舊夢中

我早也徘徊 我晚也徘徊 徘徊在茫茫人海
我為你守候 我為你等待 心愛的人兒何在

微微風 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 難忘的是什麼 獨自徘徊 舊夢中
獨自徘徊 獨自徘徊 舊夢中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