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遊輪遊玩非常開心,但只會做一次
2021/09/06 14:39:49瀏覽18|回應0|推薦0
Delta 變體讓人們重新考慮他們應該如何旅行以及是否應該旅行。


健康專家說,個人應該權衡風險和他們如何評價體驗。


對我來說,巡航很有趣,但不是我理想的旅行方式,所以我認為不值得冒險。


作為一名全面接種疫苗的 25 歲年輕人,我於 7 月 3 日滿懷信心地登上了嘉年華遠景號。


那一刻,彷彿打開了一扇希望之窗。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一些人把口罩留在家裡,夏季狂歡如火如荼,人們開始預訂他們花了一年半夢想的假期。


我幾乎沒有疑慮地與船上數百名接種疫苗的乘客一起——嘉年華號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第一次離開美國——以支付遊輪的返回。隨著船從德克薩斯州加爾維斯頓駛往伯利茲、洪都拉斯和墨西哥,我愉快地度過了八天的自助餐、瑜伽和觀光。


但是,自從回到陸地後,隨著Delta 變體在美國的激增,我今天不會像兩個月前那樣自信地登上游輪。


8 月,《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我乘坐的同一艘船有 27 例突破性病例,這些病例完全接種了 COVID-19 疫苗。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大多數人症狀輕微或沒有症狀,但一名乘客後來死亡。


隨著越來越多的突破性案例在大型船隻上發生,像我一樣的旅行者正在重新考慮在短時間內享受無憂無慮假期的吸引力。


健康專家告訴 Insider,現在由個人權衡巡航的風險與他們對體驗的重視程度,而其他與 CNBC 交談的人則敦促旅行者避免巡航,並警告說它們可能是“傳播的秘訣”。


郵輪可能會收緊 COVID 協議,但它們仍然存在風險

在嘉年華 Vista 上,我幾乎沒有看到大流行的跡象。在我出行的時候,嘉年華要求95%的乘客全面接種疫苗,大多數人都沒有戴口罩,每晚都成群結隊流著汗的人一起跳舞,人們在自助餐前熱切地排隊。


但是今天,那種正常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隨著傳染性極強的 Delta 變種的傳播,嘉年華和其他郵輪公司收緊了 COVID 協議。現在,同一艘船上的所有乘客都在室內戴口罩,無論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都要接受檢測。當我登機時,嘉年華只要求未接種疫苗的乘客戴口罩——儘管我不知道這是否被強制執行——並在登機時顯示了陰性的 COVID 測試結果。


截至 8 月 30 日,已有 35 艘目前正在或將在美國運營的船舶 疑似或確診的 COVID 陽性病例,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健康專家說,病例是可以預料的。


“如果你在一艘載有數千人的大型遊輪上,不可避免地會出現病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流行病防範專家 Amesh Adalja 告訴 Insider。“特別是如果船上有任何未接種疫苗的人。”


Adalja 說,決定巡航是否是明智的選擇取決於每個旅行者及其風險評估。


對於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急診醫生和公共衛生教授 Leana Wen 來說,是否接種疫苗的旅行者應該乘船的決定取決於個人的醫療情況以及您對這次體驗的重視程度。


“Delta 變體確實改變了風險計算,但這並不是說人們不應該做他們喜歡的事情,”溫告訴 Insider。


溫說,重要的是要記住,任何活動——無論是參加 Target 賽跑還是開始為期 8 天的加勒比海巡遊——都不是無風險的。


溫說,在理想的世界中,更安全的巡航將 100% 接種疫苗的人群,並需要事先測試。


德克薩斯大學休斯頓分校 UT Health 傳染病部門主管路易斯·奧斯特羅斯基在接受 CNBC 採訪時建議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Ostrosky 指出,包括巡航在內的任何類型的旅行都是高風險的,他說安全的巡航需要在登船前 24 至 48 小時進行為期兩週的隔離和 COVID 陰性測試,並在登船後進行陰性測試。


儘管接種了疫苗,但我擔心會傳播病毒,並且不希望在潛在的陽性測試後進行隔離的麻煩。


遊輪也不是我理想的旅行方式。嘉年華遠景號讓我在三個我從未去過的目的地下車,但我不確定在每個港口呆了幾個小時後,我是否可以將伯利茲、洪都拉斯或科蘇梅爾從我的願望清單中刪除。


儘管如此,數以千計的遊輪愛好者還是很重視這次體驗併計劃在今年航行。


評論網站的執行編輯 Chris Gray Faust 遊輪評論家,告訴 Insider,她從讀者那裡聽說他們有過積極的經歷。


“現在正在旅行的巡洋艦很高興回到船上,”格雷浮士德說。“他們已經接受了遊輪公司提出的不同安全要求和協議,並且很享受這種體驗。”


對於其他人,比如 Linda 和 Gene Andrus,巡航不值得冒險。


這對德克薩斯夫婦表示,他們計劃在 10 月 16 日進行嘉年華巡遊,但隨著日期臨近,琳達告訴 Insider,她和吉恩決定將其重新安排在 2022 年。船上的費率,以及嘉年華製定的協議,並決定讓這次巡航——這將是琳達的第 12 次和吉恩的第 11 次——錯過。


安德魯斯並不孤單。根據Cruise Critic 的調查,三分之一的人希望在登船之前等待看看 Delta 變體會發生什麼,2,965 名讀者中有 31% 表示他們更願意等到美國的病例減少。


巡航一直是有風險的。疾控中心說遊輪“通常是傳染病爆發的場所”。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md003&aid=16742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