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泰滿足--Bon Voyage & 後會有期待重逢...
2007/01/31 16:46:33瀏覽151|回應0|推薦1
 

吃素泰滿足--Bon Voyage & 後會有期待重逢

                                                 後記20040427 日我們的素夜和Ms. Bean

孤獨的靈魂全」顯影

陰錯陽差快「速」擁擠聚集

有汁有味

報告一段一斷

承不住眼框重量的那些情史

Lounge的音樂搶著回憶的調

我們的傷痕緩緩地串聯

斷斷續續的掩藏和重新診治

編成這首歌的前奏

那首歌的結尾

以及還未錄製的那首的序曲

抹去溫熱的回憶

是誰將接住Next的告白

又有誰可尋獲遺失在今夜的愛

今夜仍是陌生的別離

我亦將精神一次又一次地出軌

只不過

這次我將肉體繫住

劃圓

是撞見半個數個舊愛而失神

抑或相約極光作夢

L的燃點可以更低的

這樣眼睛的線條就更明魅

而不失在運鏡的嚴肅中

獨到的內斂

或許那是快樂的另一種容顏

加拿大的冷冽

似乎帶我回到回憶的英國

不管是黑夜中

伴在車站等待下課的我

一起走回住處

享用他用愛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或者黃昏獨自走在打工的綠蔭中

冷冽襲上臉頰

都像藏在溫暖的衣裳裡

那肅縮的脖子

是裹著身體的愛意和溫暖

因為冷列

所以溫心

因為距離

所以貼近

因為有愛

所以回味

關於我們沒能統一在分手之下的

另一個重要的主題

今夜的我們

會是那愛冷的你

脖子上那圈圈繞住的圍巾

也許這遙遠的距離

也真能落實我們的精神出軌

關於我們之間的你來我往

褪去浸潤一身的煙味

我們沒醉

今夜的寒涼和宴別

是該醉的

卻是在歸途上格外清醒

已是今夜的凌晨

掛上的是主題式的半瓣檸檬在天上

紅酒一杯两杯

醉的是那支離破碎的舊愛

一段段都跳躍錯位

然而這醉卻使人更清醒了

不管獨行

或者相伴

此刻的自由和相聚千金難買

或許W說得對

而我們樂觀接受悲觀的事實

真失去了難再相遇

對照此刻的孤獨和相知

我擁抱自己的精神出軌

或許也在夢中

接二連三輪流演著舊愛的現身

誰和誰對眼知惜的相遇

真的像L說的--隨緣

J說有時也想著那依靠的肩膀

記得比劃多了手語

要踩煞車

握著方向盤的時候

眼睛要睜開有神

這樣真的才平衡

熱心和安全的天秤

Z是比較被動的金牛

嗜好畫畫和當司機

哪天也該開始一筆一劃

勾勒出未來的想望

一切的慢就變得不再阻礙

只要遇對了key

U是顯得沒自信的天蠍

想來沒經歷愛的醃釀吧

G是低調不曝光的雙子

骨子是硬體而很有系統

小恆是沉默的水瓶

淡淡的情緒掛在嘴角

I 剛經歷分手

心卻已平靜下來

尤其過了這夜孤獨靈魂的相伴 

L是素素的雙魚

身手不離相機

原來是被包圍的魚

獨自游到大西洋的那一頭

也許哪天妳也會愛上阿爾卑斯山脈的山水

不同於落磯山的冷冽

是地中海的藍天綠意和綿延

還有我們嚷著的歐洲之旅

那時一定要在酒莊住下

素素地醉去

W是唯一的非單身

幸福的神采包不住

活躍的言語之間

藏著成熟的體悟和承擔

今夜真是奇遇

因陌生而似曾相似

遺落在各地的愛

又重逢一夜

有時我也想像

要是我的伴是非聽人

那麼我也會用心用眼去讀他的手語

對照非聽人的溝通困難或不溝通

或許會更理想

若他真不再比劃心情

愛真的會失去所有的語言和姿態吧

難道用畫的嗎

如果愛不再長著眼睛 耳朵 鼻子 

裹著接受陽光的愛的皮膚

和柔軟而體貼的身段

以及砰然悸動的心

手腳在同一個方向的地盤上塗鴉

不再喃喃自語嗎

或許愛只是暫時休息

在地球的一個角落充電和等待吧

愛真能聚焦一人嗎

單身時

我選擇盡情享受失焦和不斷出軌

那怕只是徘徊在舊愛和自戀之間

是環保回收和想像不斷的輪迴

黑白扭曲組合彩色放大濃縮拼貼

不必框限的選擇

因為相聚而離散

因為捨而有得

因為自由而定位

因為感懷而體會歡愉

因為你而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fyliren&aid=7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