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詐騙太瘋狂,敬老卡領660元假消息?
2022/09/15 13:41:54瀏覽44|回應0|推薦0
北市府認草稿流出:資訊無誤


近日長輩群組廣傳一張圖卡,寫下敬老卡、愛心卡嗶卡領660元,不少長輩擔憂是假消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今年確實會有660元回饋給老人,而她向社會局詢問得知,目前民眾轉傳的圖卡只是設計的「草稿」,要求社會局追究外流責任。社會局今證實「資訊無誤」,市面流傳的海報為設計草稿,將於9月27日開記者會說明。


王欣儀說,近日在許多北市里鄰社群廣傳「敬老愛心 66金順心」宣傳圖片,圖片左下方竟還標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廣告等字眼,因此有很多民眾向她反映,不知這訊息是真是假?因為不見市府公開澄清,也擔憂若是「仿冒的假訊息」又到處轉傳、以訛傳訛恐觸法。


她表示,經向社會局詢問得知,目前民眾轉傳的「敬老愛心 66金順心」圖卡只是設計的「草稿」,靠卡時間及地點等細節都還沒確定,但今年確實會有660元回饋給老人,靠卡日期跟地點要等社會局9月27日正式公布。


王欣儀痛批,柯市府一貫的施政風格就是「秘密作業」,大家都不知政策方案內容的真假,且尚未定案的政策訊息為何會外流?後續為何都沒有人出來處理並正式說明?難道現在市府只心繫選舉,行政螺絲鬆掉了也不管?要求社會局應追究此次訊息外流的責任,並盡快針對訊息做釐清,以免民眾被誤導。


今年660元敬老愛心儲值金預算共計3.63億,預算來源為社會局公務預算老人乘車費2.18億、身障乘車費0.6億,以及二備金8500萬元。


針對現在外界流傳「敬老、愛心靠卡儲值660元」的宣傳海報,社會局回應,針對海報相關的內容訊息無誤,事實上於議會多位議員質詢時,北市府都已答詢時說明靠卡金額跟靠卡地點,惟市面流傳的海報為市府規畫的宣傳設計草稿,官方的政策行銷宣傳,社會局將於9月27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i002&aid=17715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