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東醫院
2010/08/15 00:29:22瀏覽433|回應1|推薦6

今天我跟凱小文去土城看苑婷
她生了個女孩子
很可愛喲

坐車的時候
有路過亞東醫院後面停車的地方

再走5分鐘左右
有一個大樓
裡面有植物人照護的地方

我之前的義工服務是在這邊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護理人員

所以我每個星期去幫他們做一堆尿袋

尿袋顧名思義
是用來裝尿的
>"<

植物人雖然不能動
但是依然有基本的生理需求
會想吃東西
會尿尿
會大便

也需要有人呵護

我大約都會作一個小時的尿袋
然後去陪他們講話

植物人會講話嗎
會耶!
嚇到你吧!

有些植物人會慢慢復甦
只是他們講話表達會弱一些

有一個阿嬤
不知道躺多久了

久到連眼睛都退化黏在一起
好像瞎了吧

我在她耳邊輕輕說了些話
關於我的阿嬤
沒想到她哭了
淚流不止
害我嚇壞了

忙跑去問護士
護士說
可能是太久沒人跟她說話了吧!
她可能是太感動而掉眼淚!

你跟你的家人說話嗎?
你跟自己對話嗎?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很幸福
可以走
可以跑
可以動
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
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賺錢
實現自己的願望

你都是懷著感恩的心
還是都是覺得憤憤不平
覺得別人對不起你

你知道嗎?
植物人的存在是受爭議的


在做志工的同時

我一面覺得很感恩
一面覺得我好幸福


你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呢?

又或者
你可以為身邊的人做些什麼呢?


幸福的你
你又在做什麼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86250&aid=4321380

 回應文章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忙著
2010/08/15 21:09
當農夫啦~
♥ nan 的儲藏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