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區稅務管理與諮詢 變電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使用電子發票之後,營業稅申報注意事項?
2022/12/04 20:39:53瀏覽23|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勞基法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合作社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張愛玲:有女同車  這是句句真言,沒有經過一點剪裁與潤色,所以不能算小說。  電車這一頭坐著兩個洋裝女子,大約是雜種人罷,不然就是葡萄牙人,像是洋行里的女打字員。說話的這一個偏于胖,腰間柬著三寸寬的黑漆皮帶,皮帶下面有圓圓的肚子,細眉毛,腫眼泡,因為臉龐的上半部比較突出,上下截然分為兩部。她道:“……所以我就一個禮拜沒同他說話。他說‘哈啰’,我也說‘哈啰’。”她冷冷地抬了拍眉毛,連帶地把整個的上半截臉往上托了一托。“你知道,我的脾氣是倔強的。是我有理的時候,我總是倔強的。”  電車那一頭也有個女人說到“他”,可是她的他不是戀人而是兒子,因為這是個老板娘模樣的中年太大,梳個烏油油的髻,戴著時行的獨粒頭噴漆紅耳環。聽她說話的許是她的內侄。她說一句,他點一點頭,表示領會,她也點一點頭,表示語氣的加重。她道:“我要翻翻行頭,伊弗撥我翻。難我講我銅韌弗撥伊用哉!  格日子拉電車浪,我教伊買票,伊哪哼話?……‘儂撥我十塊洋細,我就搭儂買!’壞弗?……”這里的“伊”,仿佛是個不成材的丈夫,但是再聽下去,原來是兒子。兒子終于做下了更荒唐的事,得罪了母親:“伊爸爸一定要伊跪下來,‘跪呀,跪呀!’伊定規弗肯:‘我做啥要跪啊?”一個(www.lz13.cn)末講:‘定現要依跪。跪呀!跪呀!’難后來伊強弗過明:‘好格,好格,我跪!’我說:‘我弗要伊跪。我弗要伊跪呀!’后來旁邊人講:價大格人,跪下來,阿要難為情,難末喊伊送杯茶,講一聲:‘姆媽 (要勿)動氣。’一杯茶送得來,我倒‘叭!’笑出來哉!”①電車上的女人使我悲搶。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  ①這段話中的上海方言詞語多以諧音字表示,其中較費解的字詞釋義 如下:“撥”,即“給”、“讓”;“難”,即“于是”;“格”,即指示代詞“那”;”拉……浪”,即介詞“在……上”;“那哼話”,即“怎么講”;“搭”,即“給”;“跽”,即“跪”;“價大格人”,即“這么大的人”。  (原刊1944年1月《雜志》月刊第13卷第1期)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論寫作 張愛玲:更衣記分頁:123

席慕容:白帆  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陽光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么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今天,陽光仍在,我已走到中途。在曲折顛沛的道路上,我一直沒有歇息,只敢偶爾停頓一下,想你,尋你,等你。  霧從我身后輕輕涌來,目光淡去,想你也許會來,也許不會,開始害怕了。  也開始對一切美麗的事物憐愛珍惜。不管是對一只小小的翠鳥,或是對那結伴飛旋的喜鵲;不管是對著一顆年輕喜樂的心,或是對著一棵亭亭如華蓋的樹;我總會認真地在那里面尋你,想你也許會在,怕你也許已經來過了,而我沒有察覺。  日子在盼望與等待中過去,總覺得你好像已經來過了又好像始終還沒有來,你到底在什么地方呢?你到底是一種什么模樣呢?  總有一天,我也會像所(www.lz13.cn)有的人一樣老去的吧?總有一天,我此刻還柔軟光潔的發絲也會全部轉成銀白,總有一天,我會面對著一種無法轉寰的絕境與盡頭;而在那個時候,能讓我含著淚微笑地想起的,大概也就只有你只是你了吧?  還有那一艘我從來不曾真正靠近過的,那小小的張著白帆的船。  于是斷然不敢奢求太多的歡樂、太燦爛的陽光、太平順的心境,因為我已然懂得,生活的境遇便是如此這般,我笑靨如花,生活即便奄奄一息,也會與黑暗之中回我莞爾一笑。緩緩得過,寫給生活,也是寫給幸福。   席慕容作品_席慕容詩集_席慕容散文集 席慕容的詩 席慕容:獨木及賞析分頁:123

到位不越位  文/永星  在職場里,一些員工總認為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見識是廣博的,便愛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的做法比誰的都好,遇事便自作主張,越級、越位、越權處理工作中的事情,結果惹人煩、遭人怨,落個膽大包天、自作聰明的壞名聲,于人于己都沒有什么好結果。  現在職場中流行著這樣一句話:上司天天干基層,員工天天談戰略。這句話,有一點極端,但是很有代表性。什么叫“員工天天談戰略”?員工整天在考慮部門工作應該怎么規劃,公司前景如何規劃,我們的產品在技術方面如何提高,我們的戰略應該怎么調整。我們并不反對員工考慮這些問題,只是必須設置一個前提: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會有單位分配給自己的一個位置,單位對于組織層次的劃分是清晰的,不同的人處于不同的組織層次,相對應的職能也有所區別。對于自己所處的這個角色,第一要求是明確自己的職能和所需技能,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這就要求你兢兢業業地守好、做好屬于你這個位置所應該做的一切事情。這就叫職責上的到位。  然而總是有一些人激情四射,喜歡做些越位的事情,做些本不屬于你職責范圍的事。當然這個問題需要一分為二地看,但越上級的位,通常情況下不會有你什么好果子吃。作為下屬,用四個字來概括你的定位就是:貫徹執行。貫徹的是上司的思想,執行的是上司的決策,在貫徹執行的過程中接受上司的考核。和上司相處,你是他的下屬,當然必須盡己所能助他一臂之力,但是,請不要忘記自己“參謀”的身份,切莫自作主張,喧賓奪主。  一次,銷售經理張友奇帶黃剛出差談生意,因為客戶代表邵一鳴是黃剛的大學同學,張經理希望黃剛能以這層關系為突破口,搞好公關。黃剛確實很快就和老同學熱乎起來,不僅給他詳細地介紹了公司的產品,還天南海北地聊起來。然而,在談到一些合同細節時,黃剛完全沒有征詢李經理的意見,最后,竟然自己拍了板,商定了合同,讓坐在一旁的李經理很尷尬。  用餐時,黃剛又自作主張點了滿滿一桌菜,和邵一鳴繼續神聊,把張經理撂在一邊。看到滿桌的菜肴剩下大半,餐費大大超過預算,張友奇心里更加不滿意。回公司的路上,黃剛得意地問張友奇:“張經理,我這次表現還可以吧?”  張友奇冷冷道:“嗯,不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黃剛意想不到的是,從此以后,他再也沒有出差的機會了,徹底被張友奇給雪藏了起來!  到位而不越位講的是“度”的問題。有的員工長期在上司身邊工作,深得上司的信任,就產生錯覺,以為深受重用就消除了與上司之間的界線,從而不自覺地站在上司的位置上,替上司做起主來。雖然你的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上司分憂,也是為了維護公司的利益,但即使你做對了,上司心里也不會舒服,因為做決定的應該是他。所以,在工作中,無論你與上司的關系多么親密,無論你的看法多么正確,也不要逾越與上司之間的界線。  除非萬不得已,到位即可,千萬不要越位。 差不多不如做到位 讓我心碎,你做的比誰都到位 工作重在到位讀后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汽車空調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指定勞、健保經辦人
( 時事評論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rrp79097&aid=17765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