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CNC銑床加工推薦 》壓克力黏合技巧:專業指南與實用建議
2023/07/05 17:05:33瀏覽7|回應0|推薦0

專業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教學,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CNCPP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竹CNCABS加工推薦

滿目蒼翠的雷州半島點綴著無數風景秀麗的村莊,有的村莊的名字猶如詩般美妙,如吳川的霞街村、麻章的廬山村、雷州的足榮村……其中也有一些村莊的名字與姓氏有關,如林屋村、陳家村、姓李村等。我認識這么一條村莊,它雖然冠以姓蘇的蘇字,但世居村民卻為黃姓,它就是遠近聞名的遂溪蘇二村。 蘇二村是建新鎮轄下的一條村莊,人口3000多人,離湛江市區和遂溪縣城均不過30公里的路程。說起這“姓”不符實的蘇二村,還跟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有直接的關系呢。 話說宋紹圣四年春,蘇東坡因一首《縱筆》詩而為政敵所害,由惠州再被貶到海南儋州。他途經雷州的茅亭驛站(即現在的嶺北鎮調豐村)時,在這里停留數日。欣聞附近有條荔枝村盛產一種名叫“雙袋子”的荔枝,蘇東坡立馬前往該村,卻被告知荔枝的采摘期剛過。4年后,蘇東坡被赦北歸又途經雷州半島,此時正是荔枝的成熟期。于是他第二次來到荔枝村,村中長老拿出本村特產“雙袋子”來招待他。后來村民為了紀念蘇東坡二進荔枝村而將荔枝村易名為蘇二村。 可惜的是,蘇東坡二進荔枝村沒有留下墨跡和遺物,以致這段歷史無從考究,甚至留下疑點。但從蘇東坡的性格和愛好來看,這段傳說應是可信的。眾所周知,蘇東坡對荔枝情有獨鐘,他被貶到嶺南寫過多首有關荔枝的詩,著名的《食荔枝》中“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一句廣為傳頌。離荔枝村不遠處有一條千年古官道,蘇東坡曾在位于古官道旁的調豐村停留過,并飲用過一口古井的井水,這口古井現在還在。當地人為紀念蘇東坡而將此井命名為“東坡井”。蘇東坡在調豐村留宿數天,喜“啖”荔枝的他,慕名而去荔枝村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事,黃姓人將村名改做蘇二村一事也就可信了。 “人世有代謝,往來成古今”。現在蘇二村已名列第一批“廣東古村落”,第一批“中國傳統古村落”以及第六批“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這些閃亮招牌完全是靠文化底蘊擦亮的。 蘇二村除了流傳有“蘇東坡二進荔枝村”的故事外,還有一則“狀元拜豬槽”的故事。 相傳清朝年間,村里的舉人黃中潤和粵西唯一的狀元林召棠結拜為兄弟。林召棠第一次造訪黃家時,剛到門口就見到一位正在喂豬的老婦人,經介紹得知就是黃母,林召棠趕忙跪地而拜。黃母見狀急忙回屋洗手更衣,再出來時,只見林召棠還跪在豬槽旁叩拜。林召棠孝敬長輩及知書達禮的形象,一直激勵著蘇二村一代又一代的村民。從此,蘇二村勤奮讀書蔚然成風,人才輩出。自從恢復高考后,該村先后有100多人考上各類大專院校,其中不乏清華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著名高校的學子。 當我們漫步在蘇二村古樸的村道上,正欣賞著那一連片的古色古香的民居時,在一口千年古井旁,我們遇到了該村的村長。村長介紹說:蘇二村現存明清古民居113座,占地面積4萬多平方米。這些古建筑以磚石結構為主,存有大量的木雕、石雕、磚雕,這些雕刻,體現了一個時代的特色,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水平。蘇二村的古民居平面布局有一進四合院式、二進四合院式,這些建筑都為紅磚砌就,并且十分注重山墻和線條、門額題字、花雕圖案及屏門花草雕刻等裝飾,工藝精湛。其中代表建筑是一座共有50間內房的“攔河大屋”,屋中保存著完好的槍眼和炮眼,屋頂的古墻蜿蜒盤曲,氣勢恢宏,頂墻上共有100多個垛口。這座民居占地一條巷,其布局之工、結構之巧、裝飾之美,營造之精頗為罕見。 時過晌午,艷陽高照。村長請我們一行到樹下避避曬,為我們遮蔭當陽的是三棵高大茂盛的百年老樹。村長說,蘇二村有很多古荔枝樹,還有三棵國家保護植物——見血封喉樹。每天都有大批游客來這里,他們都是沖著蘇二村的古樹、古井、古民居而來。村長的話我信然。 無獨有偶。900多年前蘇東坡二進荔枝村,900多年后的一個詩意盎然的春天,廣東著名詩人、國家一級作家洪三泰也第二次來到蘇二村,并寫了一首詩,詩曰:“綠荔風清百鳥音,同吟蘇二入名村。千年古道東坡客,萬里新知南嶺人。大屋猶藏懷遠志,高墻莫鎖報恩心。安得兩袋天天笑,賢圣迎來百姓門。” 哦,蘇二村就像一壇淳樸佳釀,越久越馨香。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秋天的衡陽,灰色天空中,一行大雁引吭高歌,勾起我的絲絲回憶。 那是一個秋天,云淡風輕,朵朵野菊花搖曳在家鄉的山坡上。在家鄉撫州北站,瘦小的我背著一個黃背包,高大的父親拖著一個棕紅旅行箱,我們踏上一列綠皮火車。坐著木椅,沐浴著涼風,我們一路無話,很快來到省城南昌。轉乘公交車,我們望著窗外繁華的都市風景,不知不覺地來到江西師大大門口。到了報名室,父親親自排隊替我交好學費;到了寢室,父親又不顧旅途勞頓為我鋪好床鋪。臨走時,他囑咐道:“斌斌,要保重身體,團結室友,學好文化,將來會有出息。”我應了一聲:“嗯!”送到江師大門口,我望著父親蒼黃的臉十分不舍,等他一轉身,我分明看到他兩鬢染霜。隨后,他挺拔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頓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又是一個秋天,碧空萬里,蟬鳴啾啾。還是在家鄉撫州北站,褪掉青澀的我背著一個深黑書包,脊背微駝的父親拖著一個綠皮箱,我們再次踏上一列綠皮火車。那時候交通不便,到了南昌要轉車,因為火車票俏,我們排了長隊才買到兩張站票。從南昌到錦州,我們幾乎一直站在擁擠的車廂里。父親年近花甲,半路上我看到他額頭上冒出幾滴汗珠,就把綠皮箱打倒在地,讓他坐下休息。離錦州還有幾站,他站了起來,叫我坐下。當時我的雙腿發麻,我一屁股坐在綠皮箱上如釋重負。他一手扶著旁邊的坐席靠背,一手按著挎包,巋然不動。二十二個小時熬過去,我們終于到達錦州。公交車上,我睜大眼睛,透過車窗看到街道邊立著兩排筆直的白楊樹。 下了車,往東走了幾十米,我們來到高聳的渤海大學校門前面,父親嘆道:“這個大學好大啊!”走進渤大校園,他叫我自己去交學費,我心想:父親是要我學會獨立生存。交完學費后,我還親自去領了新生生活用品。來到新生宿舍,走進我的寢室,父親笑道:“你們研究生四人一間,又寬又亮,多好啊!”夜幕降臨,我在渤大招待所給他訂了一間干凈的雙人房,我和父親同住一間,他睡得忒香。 翌日清晨,我和父親在食堂餐廳各吃了一大碗東北水餃。上午,我陪他在錦州大街上轉了一圈,買了幾包東北木耳、帶魚。吃過午飯,父親語重心長地說:“斌斌,東北天冷,要記得加衣服。家里供你讀書不容易,要珍惜這次深造機會,多學本事,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應道:“好!”他起身要走,我留他多住兩天,他說家里有事。我只好提起他的行李,陪他坐公交車來到錦州南站,一路無話。上車時,我望著遠去的父親微駝的背影,禁不住淚水模糊了雙眼。 歲月無聲,今天又是一個秋天,重陽節到了。我依偎陽臺明窗,極目遠眺,秋雨濛濛,黃葉飄零,父親啊,您在哪里?我來衡陽,要是您能再送我一程,該多好啊! 您一輩子與世無爭,從來都為別人著想,對親人忠誠,對朋友義氣,對窮人同情。您這輩子最大的愛好就是喝酒,年輕時喝完八兩白酒竟沒事,還能跟親戚或朋友劃拳;老來喝完四兩白酒也無妨,還能下地揮鋤種菜。而我天生對酒精過敏,沒有遺傳到您能喝酒的基因,所以我對您生前愛喝酒常常不理解。直到今年暑假,我從衡陽回到家鄉,大哥跟我說:“爹爹愛喝酒,是要一喝解千愁啊!”這時,我終于明白您的苦衷。 父親是一個孤兒,從小無依無靠。他當兵四年,退伍后回到家鄉農村。成家時,家里一貧如洗。母親是一個忠厚的農村婦女,生下四個子女,以嬌小的身軀種著五畝薄田,剛好能維持一家人的吃飯。不久,父親蒙黨恩在撫州工商銀行當了一名職員。在那艱苦的年代,父親每個月掙的工資才32塊,而家里人多,日常開銷大,寅吃卯糧是常事,生活的重擔猶如一座大山壓在父親身上。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的笑容難得一見。他天性憂郁,有苦不愿說,只好借酒消愁,難怪詩仙李白說:“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近些年,兒女們都有了工作,姐姐和哥哥紛紛成家了。三年前的秋天,父親用自己的積蓄把鄉下老樓裝飾一新,老兩口的日子也紅火起來。搬進新屋的那一天,父親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白云蒼狗,世事無常。去年晚春,父親不幸身患重病,面對病魔他堅強鎮定,但不到兩個月就被死神無情地擄走。那天深夜,噩耗傳到千里之外的衡陽,猶如晴天霹靂,我淚如泉涌,幾乎要暈倒在地上。次日清晨,我向學校領導請了幾天喪假,爾后沿鄉間小路飛馳著摩托,直奔車站,輾轉返鄉。父親出殯那天,天公有情,天陰氣爽,送殯的行列竟有120多人。行走在逶迤的鄉下水泥路上,在嗩吶低徊的哀樂聲中,我祈禱父親一路走好,去到天堂。 作家冰心說:“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叫父愛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實父親一直默默地關心著我。父親啊,雖然您看不到這篇文章,但請原諒兒子在您生前沒有盡到孝,我遠在他鄉還讓您操心!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會愛惜身體,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用我的學識和智慧去開拓人生。 秋風凋碧樹,父親已遠去。古人說:“青山不厭三杯酒”,等到來年清明,我一定會帶上一瓶美酒,把酒慢慢地灑在您的墳前,就讓酒帶去我對您的思念…… 愿父親在天堂安好! 2021年10月14日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如果說:“有一個地方,有陽朔的山、九寨溝的水、神農架的森林,那會是怎樣的景象?”也許,有人會回答:“那一定是一幅人間仙境的山水畫卷。”然而,還真有這么一個地方嗎?“有!這就在貴州東南部的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荔波小七孔景區”! 荔波小七孔是國家級AAAAA級風景名勝區,世界自然遺產。位于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縣西南部,距縣城28公里。景區北首有一座建于道光15(1836)年的小七孔古橋,景區名由是得之。小七孔景區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種景觀于一體,玲瓏秀麗,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級盆景”的美譽,風光尤勝九寨溝。 今年趁著孫子的暑假之際,一家人驅車前往貴州的荔波游玩。進入景區,乘坐旅游觀光車,我們來到了臥龍潭。臥龍潭悠藍深邃,水平如鏡,據說有暗河從崖底涌出,潭面不見蹤影,潭邊怪石奇樹林立,古木森森;壩上雪崩似的滾水瀑布凌空飛濺,潭外水聲轟鳴,霧雨蒙蒙,四周高山緊鎖,尤其美麗。置身其中,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欣賞著美麗的景致,別樣的享受。 臥龍潭是截斷峽谷里的河流而成的,水壩帶點弧形,像一道彎月似的,雖然屬于人工建造,卻自然得體。水潭臥在峽谷里,旁依青山,綠樹環繞,景色如畫。潭水碧藍碧藍的,與麗江玉龍雪山下的水潭有點相似,像一大塊藍寶石一般迷人。碧水緩緩地淌出,像一道水簾,更像荔波美女的長發,從十幾米高的壩頂鋪到壩底,線條均勻流暢,潔白似錦,壩下白霧彌漫,美麗壯觀。我對潭水的顏色如此之藍有點納悶和好奇,究其原由,上網搜索,方得知。卡斯特地貌分為石灰巖和白云巖。小七孔上游發源于卡斯特地貌白云巖地區,白云巖中富含有鎂離子,溪水由于在自然光的反射下,在我們的眼中就會呈現藍色。 靠近翠谷瀑布,幽幽山色愈見濃郁,在翠綠的山中,數注山溪穿瀉而下,流出一條飛瀑,儼然一條巨龍,氣勢恢宏,生機勃勃。沿著通幽小徑,我們來到了水上森林。茂密的喬木和灌木在河谷里生長,形成一道翡翠屏障,清澈的河水從林中穿涌而下,經過多年的沖涮,河床已沒有了一粒泥沙,連石頭也被激流磨光了棱角,形成“水在石上淌,樹在水中長”的奇景。這里的樹木盤根錯節,枝間古藤纏繞。當陽光灑落在林間,河水斑駁粼粼。山間小道在水上森林中穿過,行走期間的游人仿佛走進了格林童話的世界,脫離塵囂煩惱,潔凈靈魂。 朋友們,曾憶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美麗畫面嗎?著名的拉雅瀑布讓我們置身于那油畫般的景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真實存在,讓我們感慨游玩時間的短暫。 離開臥龍潭,乘車繼續游覽,鴛鴦湖到了。鴛鴦湖因湖中有一大一小兩棵樹像情侶似的緊挨在一起而得名,湖水如臥龍潭水一般清澈、湛藍。因被湖邊的綠樹遮擋視線,看不清楚湖泊究竟有多大。湖里飄著幾艘小船,每艘小船上的游客都身穿紅色救生衣,看來湖水比較深。連片的湖水泛著翠綠的光澤。靠近湖邊的一艘小船上有一對情侶,女的坐在船頭,男的搖著槳,兩個人一邊喁喁低語著,一邊秀著恩愛,有的一家老小坐在船上,在湖里戲水打鬧,場景如詩如畫。在他們的吸引下,我們也租用了一支小船,穿上橘紅色的救生衣,小心翼翼地登上小船,搖著船槳,蕩漾在鴛鴦湖的水上,在鴛鴦湖的水上林木間穿梭,好一番愜意。 石上森林景區,為小七孔景區最核心的精華所在,長約1.6公里,也沒有觀光車代步,全靠步行游覽。對于我們近七十的老年人來說,卓識要點體力。沿途主要是山、水、林、石、瀑、潭風光。沿岸邊為曲折延伸的木棧道,靠近陡峭山峰的是狹窄的柏油路。河谷里,潭瀑交錯,68級跌水瀑布位于此處。顧名思義,是指依山勢跌落的68個瀑布,每個大小各異,水勢不一,激流不同,在狹窄山谷里宛延而下,水在石上激情跳躍,似白云飄蕩,揚起的水霧似薄紗輕揚;樹生石上,在水中似群龍嬉戲,似情人相擁。林依石,瀑伴水,相依相偎,長相廝守,任憑歲月流逝而始終如一。在這里,你會感到大自然生命的力量是那樣偉大!樹生長在水中的石頭上,經年累月,靠汲取石頭中的點滴營養,任憑激流永進,自顧茁壯成長,生命的力量讓人驚奇。這也是石上森林的由來吧!這里的河,時時會看到層層疊疊的瀑布,淙淙嘩嘩傾瀉而下,或傾珠撒玉,推雪擁云,或如匹練飄逸,似銀河瀉地,形態各異,氣象萬千,風情萬種,令人目不暇接。 沿著木棧道上順流而下,欣賞美麗的山水風光。抬眼看,四周是郁郁蔥蔥的林木和茂密的植被,層層疊疊,直到山峰,腳邊是河流淙淙,水質清新,色彩變幻異常,路過處靜如鏡面,水是藍色的,或是綠色的,湛藍如寶石,碧綠如翡翠。 來到著名的小七孔景點。小七孔橋寬不過3米左右,長25米,橋面離水面有3米,7個橋孔,為全石構建,古樸雅致,玲瓏秀氣,保護得基本完好。從橋邊的導游牌得知,它建成于道光15年(1835),是古代連接貴州廣西兩省之間的一條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古橋橫跨響水河,橋下的河水清澈、碧藍、寧靜,可與臥龍潭、鴛鴦湖媲美。它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小七孔,當地傳說的“忠貞之橋”,曾經有一對情侶相戀于此,但迫于外界的壓力,她們不能朝夕相依的執手偕老,為了愛情,他們最終決定逃離這里,攜手天涯。可當逃離到七孔橋,洶涌的大河卻阻擋了他們的去路,正在他們準備跳河殉情時,被他們真愛所感動的七名仙女幻化出了七孔橋幫助他們。但同時,仙女告訴他們,這座橋凝聚著時間和命運的力量,他們每走一步,便會衰老一分,代表著他們走過一年,當走過七孔,他們蒼顏老矣,但也代表著他們共度了一生。最終,在七孔橋上這對情侶牽手而過,雖然只有短短百步,但他們卻如愿的執手偕老,無怨無悔。多么浪漫的傳說。似乎把我們也融入了這如詩如畫,讓人留戀的美景之中。 黃昏時分,我們依依不舍地離開小七孔景區,乘上大巴,出了東門,找到自家的車,回酒店歇息,明天,繼續此行的下一站---西江千戶苗寨。 2021/8/5 小科普知識:荔波臥龍潭湖的水為什么是藍色的? 臥龍潭湖的水是藍色的,可以肯定的是,這不是污染造成。 專家這樣解釋: 水本來是無色透明的。但是為什么海水和湖水看起來就是藍色的呢?這是因為光所具有的波粒二向性,再加上水具有能夠吸收紅色波長光的性質的關系。水吸收了光的長波部分(紅色),剩下的就是短波部分(藍色)。因此海或者湖這樣貯存著大量水的地方看起來就是藍色的了,而玻璃杯中的水量少,所以看起來就是無色透明的。 荔波小七孔景區的湖水顏色也是這種原因造成的?湖水呈現艷麗的藍綠色,說明湖水中短波長的散射遠大于長波長, 這就是瑞利散射效應。瑞利散射效應在荔波小七孔景區湖水中之所以尤為突出,主要是因溝內植被郁閉度 高、水循環條件較暢通以及石灰巖對懸移質的固定作用,從而使水中懸浮物、有機物、浮游生物極少,湖水的潔凈度和透明 度極高。湖水中常見的CA2+、MG2+,HCO3-等離子也有增強短波光散射的作用。同時由于湖水透明度高,湖底的灰白色鈣化 、黃綠色藻類對透射光的選擇性吸收和反射,也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層次和變化。 湖水要呈現藍色,要具備幾個條件。首先,湖水水質好,透明度高,尤其是有機物、懸浮物少。否則,藻類植物一多,呈現一種綠色。其次,湖水中多含有鈣離子、鎂離子等增強短波散射的離子,這樣更容易散射藍光。湖內鈣離子豐富。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1VEV15E


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技術
三重雷射雕刻PC加工推薦 》創新的CNC加工與治具設計策略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加工推薦 》壓克力代工服務與案例分享:專業實力的展示
( 創作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rg319752&aid=17955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