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華南永昌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
2024/03/24 23:57:02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臺達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元大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etf-群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零壹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推薦-復華富時不動產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正新

春天來臨,牛兒吃了一冬枯草,該到它換口味的時候了。拉著牛兒走出家門,春天的陽光刺激它的眼睛,它有些不適應,四個碗狀的蹄子遲疑著、試探著春天的深淺。在牛屋里深藏一冬,牛兒身上變成泥土的顏色。村莊呢?也還是枯黃的顏色。在寬寬的塘埂上行走,埂下的水已經泛起了春波,埂沿的枯草叢中,星星點點閃現著嫩綠的新芽。 又是幾陣春風掠過,身后的牛兒,像是被誰猛地抽了幾鞭子,奮起四蹄,突然竄到前面,拽得你打了個趔趄。這時,你莫名其妙地被感染,牽著韁繩跟著牛兒狂奔。牛蹄、人腳像是輕重不一的鼓槌,擂響了春天的大地。 開始的時候,新草縮身在枯草媽媽的懷抱里,緊緊貼著地皮,又像是大地新發的茸茸的髭須。牛兒的長舌,根本無法挽住青草的手腕。只好一次次把唇吻湊向青草的家園,親近新一茬春草。牛兒也喜歡昂起頭,哞哞地長聲呼喚,不求應答,只求歡歡的聲音在空曠的田野上,一遍遍滾過。這樣的時候,牛兒在田野里純粹是游蕩,它的肚子始終是干癟的,精神始終是飽滿的。你累了,你可以騎坐在牛背上,你像個春天的使者,逡巡在田園之上。你和牛兒的剪影,可以作為春天這本大書的封面。 春燕呢喃,在熱鬧的大地上空穿梭不停,唧唧鳴叫飛越牛兒高聳的脊背。這時,繁密的春草鋪滿了春天。牛兒的四蹄,常常像是釘在某個地方,不怎么見它走動,卻見它的肚皮漸漸圓鼓出來。牛兒毛色發亮,膘肥身健,那些深情的春草纏繞著它,讓它在春天的深處抬不起頭。牛兒吃罷,在土地的饋贈下,長出神力。閃亮的犁鏵要跟著你走路;新一茬莊稼要跟著你走路。 在田野上,勞作之后往往就暮色四合了。卸去重任,要讓牛兒在最短的時間里吃飽。這就要選擇芳草豐美的地方。對應著村莊,常常有一片神圣的墳場。平時放牧,人們很少涉足那個地方。大概是怕驚動祖先深深的睡眠吧!那里,草兒特別茂盛,填平了墳包之間的空隙。那里的土壤混合著祖先的骨末,祖先照看的好草,亂蓬蓬地生長。那里是牛兒迅速填飽肚皮的好地方。 繁忙的白日漸漸消歇,牛兒的長舌割鐮一樣,在寂靜的墳場掃來掃去。放牛的人,立在草叢里,立在墳包間,肅然起敬,黑黑的身影,恍若是祖先的墓碑。若非放牛,真的很少到這里憑吊先人。村莊里,耕作的人們,最后都要交出一切,在這里長眠。歲月無情人有情,村里的一茬茬新人,都來墳場放過牛。牛兒在那里吃快餐,人兒在那里緬懷先人,感悟時光短暫,汲取活著的力量。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心里高興看, 想做一件事。 知道天空很燦爛, 說幾句好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一 不止一次來“思鄉緣”了。 奔著它的田園風光來,奔著它的花木瓜果來,奔著它的香氣來,奔著它的甜蜜來。我的眼神只絢爛在一花一葉,我的感受只陶醉在一瓜一果,匆匆來去,從沒真正進入它的內部。就像我至今沒有為它挖一鍬土,播一粒種,栽一棵樹,沒有為任何一棵樹澆水,施肥,剪枝,也沒躬身親近那些泥土,感受一下它的堅硬和柔軟,濕潤和溫熱。 我也不知道這座上萬畝的現代化農業生態示范園的命名,包含了怎樣的思念和鄉情?也不知道里面又藏了怎樣一個“緣”字? 我只知道,它位于大別山北麓不遠處的固始縣趙崗鄉,這里曾經是一片不毛之地,土壤貧瘠,原始荒涼,村民們就把它用來作為喪葬之地。而現在,這片土地正在醒來,復活,煥發生機。 二 一切都需要從零開始:考察,勘驗,論證,談判,籌資……然后彎下身子,開挖第一鍬泥土,打下第一個界樁,修建第一條道路,深翻第一壟田地,播下第一粒種子,栽植第一棵樹;然后是季節中漫長的期盼,親眼看著長出第一葉嫩芽,第一片綠葉,第一瓣花朵,第一粒果實……那些植物有高大的,有小巧的,有粗糲的,有玲瓏的;那些花果有艷麗的,有繁復的,有光潤的,有堅實的,它們各自都展示出迷人的姿態,吐露出醉人的甜美,讓人想到,這既是上天的賜予,也是創業者汗水的結晶,勞動者辛勤的回報。 這是物質世界的姿態,也是精神世界的豐富,現在由一個人的執著、一群人的辛勞轉化為大地上的春華秋實,又由花草果木賦予這個人廣闊浩大的夢想和這群人真誠深沉的情感。 三 今年初夏,再次去。剛剛經過一場雨水的洗禮,通往生態園的道路兩邊落英繽紛,一地姹紫嫣紅,像是鋪了鮮花的地毯。車子剛轉過山邊,就看到了一口方塘,塘中種植的有蓮藕,一池蓮葉照碧水,紅白荷花亭亭立,天光云影共徘徊。 嘎、嘎、嘎,循著叫聲望去,看到一大群白鵝,領首的一只嗓門最大,向天高歌,似向我們講述著什么,是向游客們歌唱這里的生態美景吧,也許只想表達它們在這里生活的快樂。 路兩邊隨處可見細碎艷麗的格桑花。格桑花原本生長在我國的西部高原,又稱格桑梅朵,在藏語中,是“美好時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近年剛剛引入固始,卻自在生長,一副喜歡上了這個地方的樣子。 一棵棵桃樹,剛剛被摘取果實,有點疲憊卻又安靜幸福的樣子。拿起樹下收集筐里又大又紅的水蜜桃,一口咬下去,綿甜爽口,滿齒留香。 大棚里的冬棗已經成熟,有人在采摘。最初的栽植設計上,就著意安排了大棚和野外兩種,大棚里的果實先熟,采摘完了,野外的正好接上。也就是說,從此時開始之后的數月里,這里都將是冬棗采摘的喧鬧和歡騰…… 還有黑花生,紫薯,橘子,山楂,板栗,核桃,獼猴桃等等,這些果實和創業者的故事一樣,似乎永遠采摘不盡,講述不完。 四 人的一生只做一件事,會有怎樣的意義? 你不能想像創業伊始,每顆種子是怎樣播下去的,樹坑是如何挖出來的,樹苗是怎么栽下去的;你不知道有多少把鐵锨在揮舞,有多少人流了多少汗水;你更不知道,山坡向陽處和背陰處適宜種植什么植物,不同品種的樹該栽在哪里,是誰澆的水,是誰修的杈;你還不知道長尾雉何時在山中飛舞,野兔從哪里歸來,螞蚱、蛇、金龜子、天牛、蚊蟲都藏在哪里……青春的農村創業者需要來到這里,看看,聽聽,必能獲得芬芳而新鮮的感受和啟示。生態園尚未完善,但它提供了一種可能和方向,給農業經濟提供方向,給農村發展提供方向,給農民致富提供一種方式。 它或許示范的是未來美麗鄉村的模樣:富饒、文明、綠色…… 在園區內,設計有很多特色板塊園區,譬如有“公仆園區”“創業園區”,留給人們,來這里植樹,種下希望,栽下情懷,獲得體驗,從而讓記憶扎下根來。這樣,無論你在哪里,千里萬里,你都與此結下了情緣、地緣和心緣,就像你自己在這里生長,長出綠葉,開出花朵,人生芬芳四溢。 下山的時候,我忍不住回頭,看了又看。 我想成為一棵樹,把自己栽種在這里。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要勇敢地做自己 文/周雨欣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說幾個年輕的學生成功地研發了一款手機應用軟件,大獲好評。我試著用了下,發現的確讓人眼前一亮,不由得驚嘆他們的創新力。創新這種社會意識是如今的時代最需要的,與我同齡的他們正好印證了一點,我們將會改變世界。 我們能做些什么?我們應該做些什么?可能正在象牙塔中慢步前行的我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可是,在求學途中,不能丟失自己的個性,因為那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坦然、堅定地去做自己,用那武器披荊斬棘闖出一條沒有鮮花和掌聲依舊能虔誠地走下去的路。 一個有爭議的問題,我們總被教導:“要辯證地看待、分析,這才是正確的方法!”所以,總是取折中的觀點,看似全面,不違背兩方利益,實則是最懦弱的心態。并非要我們非白即黑地走極端,只是要讓自己所言對得住自己的想法,也是尊重自己的思想。我們完全可以站在一方自己說話,給自己的立場陳述,去打破那些條條款款,堅持自己“魯莽”的觀點,看看到底能走多遠。 關于偶像,太多人有話要說。我覺得喜歡自己的偶像是無可非議的,不要被束縛,沒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喜歡的方式而已。我們會喜歡一個偶像,多半因為在他身上找到了自己澎湃的熱情,我們需要這種熱情,而有位作家說過:“最好的支持,不是過多的狂熱,而是把他身上最好的品質保留下來,讓別人知道,支持他的人,也是一群努力的人。”所以,熱情要有,更多的,是去學會那些美好的屬性。喜歡偶像,沒什么不好,這也是我們個性的反映,要保存身上的閃光點,有這些光芒去照亮這個時代。 記得哥本哈根的氣候峰會上有位美國的孩子,十二、三歲左右,他面對全場的新聞媒體,面對各國領導首腦,坦然站出來為全世界的孩子辯護:“我們常常被教導應該做什么,不應該做什么,大人告誡我們的話我們不能違逆,而大人們,你們自己做到了嗎?你們讓我們要愛身邊的人,要對這顆星球心懷善意,然而你們的行為,讓我們看到的不是愛,是破壞!”他的質問讓人們眼眶濕潤,紛紛站立為他鼓掌。在這孩子身上,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也讓人重新審視這個世界。每個孩子都有話語權,人們不能剝奪!我們的話語權在自己手中,必要的時候,必須高擎它,讓所有人都看到,感受到一個孩子內心的呼喊,用我們發自內腑的聲音表達、宣泄存在的意義,這是我們的權利。 當今時代,需要的是什么樣的人才?我不能說出需要怎樣的個人素質,但那種對生活唯唯諾諾,不敢邁動步伐,不敢正視自己的心,不敢盡自己所言去表達自己的人,絕對是時代不需要的。既然生在當代,就要努力去適應,努力地去做自己。而并非被未知的洪流沖散、擊退。我們是有思想的人,正如梭羅所說:“不要給我金錢,不要給我名譽,不要給我愛情,請給我真理。”真理在我們手中,我們要用自己的信念、思想去獲取,那時,我們身后的世界必將豁然開朗,我們還說自己的人生不完整嗎? 要有做自己的勇氣,一切都會為你讓路,我們的力量,終將改變世界! 勇敢的大白我真喜歡 文/陳昕陽 我讀過一本書,叫《超能陸戰隊》,講述了小主人公小宏和他的健康助手——機器人“大白”的故事。 小宏是個聰明的男孩,但他卻不愿意上學,整天用機器人和別人格斗賭博。小宏的哥哥希望他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在他的努力勸說下,小宏終于決定進入哥哥的機器人學校學習。為了拿到入學資格,不服輸的小宏發明了一種先進的微型機器人,受到了大家的稱贊。但就在這時,學校突然發生了火災,小宏的哥哥為了救人,不幸犧牲了。后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個壞教授干的。在大白、弗雷德、哈妮檸檬等朋友們的幫助下,他們組成了一支“超能陸戰隊”,經過一番激戰,敵人終于被打敗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可不僅僅是這本書精彩的戰斗場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大白。他白白的、胖胖的,像個大氣球,看上去呆萌呆萌的,別提多可愛了。大白最關心小宏,只要他有危險,大白就會全力幫助小宏,去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壞人。當我看到最后為了保護小宏脫離險境,大白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的時候,我感到眼睛熱熱的,不禁流下淚來。 這本書既幽默又讓人感到溫暖,我看的時候不時發出哈哈的大笑聲,連爸爸媽媽有時候也湊上來看得津津有味。 要有多勇敢,才如此念念不忘 命運越算越差,人生越思考越苦澀!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停不下思想的腳步! 最近兩年感覺自己沒什么追求的活著,純粹就為了兩個字“責任”!感覺自己越來越沒方向,每天輪淪為為工作而存在,一旦工作量不飽和, 就心慌,感覺自己沒價值!一想到這些就覺得活的很壓抑 !“走不出過去,做不好現在,看不清未來!”這就是我的狀態。 換環境已近半年,有些陰霾依然走不出!“你相信么?可能人總有點什么事,是想忘也忘不了的。就算時間再久,躲得再遠,也不管用。心里放不下,只一點點,就夠了。”每次看到這句話,每每聽到張信哲的#信仰#不自覺的就會淚流滿面! 我是那么那么努力的活著,那么那么對不起時常委屈的自己,那些過去你遠離我吧!我不喜歡什么豐富的經歷,我只想要最平凡簡單的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早晨到公司上班,桌上放著小影昨日晚要印好的文件和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我聞著那縷縷芳香,坐在桌子前發呆,連小影進來都不知道。她正想轉身往外走,我叫住了她:"你幫我在國際酒店訂一桌生日宴,星期五晚上。"    那天,我開車去妻子單位接她,妻子40歲了,在一家醫院當科主任。進了國際酒店,妻子走在裝修得富麗堂皇的大廳里,有些不自在,步履踟躕起來。到了餐廳,看見我的許多朋友,西裝革履的先生們和珠光寶氣的麗人們,她越發不自在了。她有些氣惱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犯了一個錯誤,不該帶她到這來,更不該讓這些商界朋友來參與。我和妻子坐定,宴席便開始了。一道道大菜上來,大家輪流敬酒,妻子那雙拿慣了手術刀的手顯然不怎么習慣端酒杯,舉手之間顯得格外笨拙。小影來敬酒,我盡量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給妻子介紹,妻子抬頭看著她,又看著我,有些慌張遲疑,急忙站起來,手還拽著桌布,結果把酒杯碰倒了,酒灑在衣服上,小影急忙替妻子擦。    酒喝得差不多了,大家開始踴躍唱著卡拉OK,我見妻子有些難受,就讓小影留下來照顧大家,我陪妻子先走了。我開車帶她參觀我的公司。妻子坐在車上,若有所思地說:"你的這些女朋友比我想像的還漂亮,還有才氣,特別是小影,連女人看了都忍不住想多看她幾眼。也難怪,你有才,女人都愛有才的男人,而且你用心交朋友,如果有來世,我寧愿做你的朋友,而不是妻子。"    我說:"本來是讓你高興的。這么多年,我在外請過無數朋友吃飯,幾乎吃遍了所有的大酒店,可是從來沒請過你,我總是忙,把家和兒子都推給你。這些年我欠你的太多了。今天你過生日,我想好好讓你享受一下。"妻子臉上透著一絲深重。這一整天大家都對她說"生日快樂"的話,可是40歲對一個女人來說,快樂不會是20歲生日的雙倍。    我心里對妻子充滿了歉疚。這時妻子已經平息下來,她一邊看,一邊說:"這些都是你的?"我說是。她又說:"好樣的,這些年你沒白忙。"我問她:"你不問我一共有多少財產?"妻子搖搖頭。我又說:"我給你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不過,我覺得為了你對我所付出的一切,我送什么都顯得太輕了。你想要什么,我都會答應的。"    妻子搖搖頭:"我只要你和兒子。"    我心頭一沉,不敢看她。    我們一起回家,我給她看生日禮物,一輛進口日本尼桑車,一部手機和一張存折,妻子卻沒有許多女人收到禮物時的那種興奮感。她坐在我的旁邊,僅僅輕輕地為我拽下幾根頭上的白發。她說:"我想起前些年我們總是搬家,記得有一次搬家時,兒子才7歲,我在為你收拾衣服,你不在家,兒子看著我一件衣服一件衣服認真地疊放起來,忽然問我:"媽媽,你愛我爸爸嗎?"我突然愣在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兒子的問題。的確,這個問題太讓我迷惑,那時我真的不知道內心世界對你還有多少愛,生活的煩瑣讓我們把經歷都快忘記了,有時候突然覺得我們很陌生。這時,兒子又說:"你愛爸爸,要不然為什么會替他收拾衣服。"    孩子其實是每個家庭是否幸福的最好見證人。那一刻,我心又軟了。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    晚上我躺著床上,久久無法入睡。我的眼前不停地浮現出小影那年輕俊俏的臉。我鼓足勇氣。一躍而起,顫抖著說:"我給了你那么多禮物,你能不能給我一個?"妻子眼里閃出一絲恐懼。過了許久,她才說:"我什么都沒有,給你什么?"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而且你有的,只有你有。"    然后就是漫長的沉默。我坐在床上,妻子的眼睛凝視我的眼睛,她的內心世界里一定涌起無數波浪,她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她知道這樣的禮物對她來說就是她整個人生。    妻子翻過身去,給我一個后背,沒有給我一個答復。    過了許久,我聽到妻子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了一句讓我終生難忘的話:"我給你,只要你快樂。"    我啞口無言。    妻子又說:"如果我不能給你快樂了,就還你自由。"    "你恨我嗎?"    "不恨,但有遺憾。"妻子的聲音有些哽咽,她極力掩飾著自己內心世界的痛楚。    "以后你有什么困難,隨時都可以來找我,你想要什么,我都給你。"    "我什么都不要,我是醫生,掙工資,要那么多干什么?存折我留著,將來給兒子上大學用,車和手機你拿回去吧,我用不著,如果你真想給我一個,就把你的時間送給我一點,時間是最好的禮物。我們結婚整整15年了,我要你給我15天的時間,陪我去鄉下我們結婚的地方看一看,我們是從那兒開始的,也要從那兒結束,也算不枉走了這一場。"    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這次鄉下之旅一切我都聽妻子的。她不讓我開車,我就把車放在家里。我們從家里出發,出門坐公共汽車去火車站。妻子麻利地上車占了兩個座。我們并肩坐在車上,車子經過中山廣場的時候,妻子自言自語地說:"你還記得我們當年沒地方去,每天晚上吃完飯都來這里散步嗎?有一天晚上下雨,別人都回家了,只有我們還在雨中散步。路上的得人都看我們,他們一定以為我們很浪漫,其實我們是沒有房子。就在那天,你指著路邊那一棟房里亮著燈光的一扇扇窗子,說:"給我時間,我一定給你屬于我們自己的房子。"就在那一刻,我下決心今生今世要永遠和你在一起。現在我們……"妻子說不下去了。    我的眼睛有些潮濕,我忍不住用手摟一下妻子的肩。    我們到了火車站,火車站這么多人,我們在人群中被擠來擠去的,妻子緊緊地拽著我的胳膊。我一邊往前擠,一邊緊緊拉著妻子,好不容易擠上火車站才松口氣。坐在車上,我忍不住想起當年我們結婚時間的情景。那時候我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父母在外地,只有我一個人在濱城,和妻子決定結婚的時候兜里只有30塊錢,連給妻子買件新衣服都不夠。妻子用自己攢的200元買了一只新鍋,給我買了一套新衣服。我們沒錢請客,花了30元去鄉下外婆家走了一圈就把人生的大事辦了。    下了火車,我們又繼續乘汽車到縣城,然后就沒有車可坐了。我們走得匆忙,沒來得及告訴外婆家的人來接,我四處張望,想雇個三輪車什么的,妻子說:"我們走走吧。"我一聽,嚇了一跳:"10多里山路,怎么走哇?"妻子說:"以前我們不是常走嗎?記得那次我突然生病,半夜發燒,你一個人走了幾個小時的夜路去給我買藥。我們現在還沒老,難道已經走不動了!"    很久沒有走路了,走在鄉村道上一會兒就出了一身汗,腳酸痛,腰酸痛,老想找地方坐下來歇會兒。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來一路停,說說話,看看風景。都是別人的風景。    這里離我們居住的城市相隔并不遠,可是仿佛到了另一個世界。路上不斷有小伙們騎車帶著姑娘們從我們身邊穿過,身后卷起一縷塵土,他們好奇地看著我們,我們也細心地打量著他們。鄉村的路不平,車子在溝坎間顛來顛去的,小伙子得意地大聲說:"抱緊了!"坐在身后的姑娘就勢緊緊抱住戀人的腰,把臉貼在那厚實的背上。我看著不僅有些心動,不經意間把包挎在我的胳膊上。我們挽著臂膀走在鄉村路上,腳步越來越輕越來越溫柔。 鄉村的路不平,車子在溝坎間顛來顛去的,小伙子得意地大聲說:"抱緊了!"坐在身后的姑娘就勢緊緊抱住戀人的腰,把臉貼在那厚實的背上。我看著不僅有些心動,不經意間把包挎在我的胳膊上。我們挽著臂膀走在鄉村路上,腳步越來越輕越來越溫柔。    不知不覺,天有些陰下來了。好像要下雨了,不一會兒,雨點就嘩嘩落下來了,而且越下越大。我們急忙跑到路邊菜地里一具用草搭起的小窩棚里,妻子渾身就濕了,有些發抖,我看著她,一股憐愛從心底升起,我把她攬在懷里,把她頭上沾的草棍拿掉,妻子像小貓似的溫順地趴在我腿上,一動也不動,好像睡著了。我知道她沒睡,此刻,她的內心世界里一定排山倒海,打撈著逝去的歲月,一如我自己。    15年了,在過去那些清貧的日子里,我們過得是十分的艱難卻充滿樂趣。我們常常相依在一起,透過小屋里油斑駁的木窗極目遠眺,內心涌起許多的幻想,而這些幻想正是我們每天的希望,我們之間便有了某種默契。    可是后來,我鼓足勇氣,跳進了商海,幾年辛苦下來,我終于給了我想給妻子的一切,但是我現在卻快要失去她了。我不知道她會怎樣想,但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把事情弄成這樣。    雨還嘩嘩下著,突然一道閃電,一陣轟轟雷響,妻子抱緊了我,我也把她摟的更緊,我覺得手上熱乎乎的。我捧著妻子的臉,妻子有些蒼老的臉上淌滿了淚水,我用手輕輕地擦著,妻抱住了我,在我的臉上吻著,我也深情地吻著她,外面的世界都離我們遠去,我們彼此就是生活的全部,就在這一刻,我才意識到,其實婚姻就是為兩個人提供了一個彼此了解、交流、撞擊的空間,無須太大的房子,只需在心里空出一大塊地方,永遠地聽她、看她、迷她。    然而,前面總有迷人的風景、擋不住的誘惑……    到外婆家已經是黃昏,外婆高興地張羅買肉,包餃子,一邊高興地說笑。外婆親自下廚為我炒菜,吃飯時外婆不停地從盤子挑肉給我碗里夾,我忍不住偷看了妻子幾眼,想起當年她總是把飯盒里的肉留給我吃,我心里熱乎乎的。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家,雖然很簡陋,但比起我們在城里豪華的大房子來,更像一個真正的家。    住在鄉下,日子一天天過去,剛來的時候只想著快點回去,可現在我卻不想走了,一整天什么都不做,沒有合同,沒有電話,沒有飯局,我的心安安穩穩地放在我自己這里。每天晚上吃過飯后坐在村頭的老槐樹下看那些沒有經過美容院"包裝"過的鄉下女孩一蹦一跳地走路是一件快樂的事,妻子也和我一起看,并且一起評論。有一天,又一個女孩子走過,她癡癡地望著,說:"這個女孩有點像小影。"    這時,村邊不知誰家的老式錄音機里傳來那首多年以前的老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里,我問燕子它為啥來,燕子說,這里的春天最美麗。"我像喝了一口陳放在地下老窖多年的老酒,那種甜美的味道直人心懷,令我心醉。在鄉村的夜晚,這首沉放多年的老歌,像突然醒了似地浮了出來,多少流行歌曲,流來流去,但是只流在腦海里,永遠也不進不倒心底里。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情人就像流行歌曲,她只會讓你一時陶醉,妻子卻是那首沉放在心底的老歌,不管歲月如何更改,不管青春是否還在,沒有東西可以代替那種永恒的愛。    我伸手想拉妻子的手,可回頭一看,妻子已不在身邊,不知何時她回去了。我快步回家,見妻子正收拾東西,她張羅回去了,這是我們來鄉下的第7天。妻子說:"公司那么多的事,還是早點回去吧。再說,你回去陪兒子幾天。兒子大了,當父親的一定要給兒子一個男子漢的榜樣。"    我鄭重答應了。本來我是健談的人,可是在妻子面前,我發現以往我談論的都是幻想是概念,看起來富有哲理其實離生命中最偉大的作家,是所有家庭幸福和不幸故事的締造者。    當我們在夜幕降臨時分重返濱城里,我覺得自己仿佛換了一個人。    我和妻子回到我們的家,妻子為我準備好洗澡水。    我們又像幾天前那樣并肩坐在床上,妻子默默地看著我,想說什么,我握住妻子的手:"我想留下來,我幾天我反復想過了,你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合適的。"    妻子的眼里閃著晶亮的淚花:"真的?你不走了,我喜歡這個家,雖然我們之間有意見有分歧,有的時候還陌生,但是你是我的妻子,這兒是我的家,我要留下來。除非我找到比你更好的女人,不過這恐怕不太可能。我有3個主要理由:第一,沒有人比你更愛我的兒子。第二,你的過去是一張白紙,你的故事里只有一個主人公就是我。濱城漂亮而有才氣的女人有很多,但是她們的故事也多,男人不喜歡娶有故事的女人回家。第三,當年我娶你時花了30元,現在花30元就能娶回家的女人還有嗎?"    男人看上去是被女人驅逐出家門的,其實是被自己驅逐出家門的。    妻子看著我,含淚笑了。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中農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最低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1321大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質平台2024光和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 創作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qwx90733&aid=1804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