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如何用一道菜征服你的胃
2023/11/14 19:38:33瀏覽4|回應0|推薦0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中壢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高雄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新店踏輕酸菜魚推薦

許久未曾有過如此愜意的時光,偷得浮生半日閑。能在這暖冬里看看雪,確是不錯。 君不見,幕天席地埋白雪,紛紛揚揚落漫山,千江凝玉風初寒,未央夢蝶渡蒼茫。 我曾常常獨自一人撐傘在雨中靜靜的走走,卻是難得有雪可以做伴。南國欲見飛雪著實堪比蜀道之難。難得在這冬季能有一個閑愜之機往北走走賞賞雪,也是雅致得很了。我本不是什么文人墨客,但也如俠士隱者那般,好飲兩盅、喜寫文作詞、愛賞雨弄茶,權當自娛自樂、無關風月,唯求獨得一歡。 汶川九鼎山也確實不失為賞雪的好去處。從山下往山上去,初時未曾見雪,山風卻陰涼的緊,呼面而過,也是提神。越往山上走,風吹越急,草木皆黃,冷冷凄凄,滿目瘡痍,好不蒼茫。行至山間,往山下了望,天邊有山鷹盤旋,翱翔飛掠,展翅長空,沖天長鳴。頓覺心胸開闊,豁然開朗。敢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爾? 到山頂,終于見到那皚皚白雪了。這雪紛紛揚揚,毫不沾粘,毫不纏綿,如那傲骨的劍客,正恰配得上不畏嚴寒的臘梅。這樣的雪才是真正的雪。 我靜靜地在雪中佇立,吹奏一曲陶塤,余音裊裊,雪落無聲。過境之處,踏雪無痕。 以其境過清,未敢久居。我慢慢往回走著,任由這紛揚的雪飄落到我衣衫,聽憑這輕墜的雪撒落在我身旁,就這么靜靜的離開。 君不見,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最是天涯難尋覓,知音一人復難求;最是人生作遲暮,芳華落盡千秋數;最是腸斷亦銷魄,魂落忘川岸難渡。 風吹涼一杯茶,夕陽跑贏了老馬,回頭看,雪染白長頭發;少年被風催大,容顏未改心有疤,輕揮劍,曾經驕縱煙云散。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相約人間四月 2020-04-0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綠肥紅瘦,天地清明,風暖花香,春天是惹人愛的。那么,許自己一段閑暇的時光,在這個美麗而多情的季節,與春天相約。 去種植一些希望,播撒一些陽光,撿拾一些歡喜,采擷一縷花香。聽幾聲清脆的鳥鳴,折一枝桃花小令,伴一簾杏花雨聲。春風當枕,聆聽花開草長的聲音。 是的,不管季節如何變換,我都始終相信美好,相信明天,相信愛,相信溫暖,不讓一顆心在紛繁中荒蕪。 春天,適合夢一回自己,放逐一些紛飛的思緒,讓心中注滿花香,在一片新綠里恣意飛揚。春意冉冉,最適合帶上幾分薄醉去品味,做一回任性的小女子。 也可以采擷一抹嫵媚的春光,借得三分桃紅,四分柳綠,一縷花香,念一個春水般明凈而美好的人,沉醉在春閨夢中,不愿醒來。 人間四月天,一切都是那么清新,那么美好,花兒趕著趟地開,樹木百草鋪天蓋地的綠,粉紅,嫩黃,潔白,翠綠,賞心悅目。 今年花勝去年紅,約誰同行?最美的,莫過于三五知已,帶上一份美麗而婉約的心情,無論走到哪里,都是一派春光無限,醉了心,美了人。 春光妖嬈踏歌舞,花紅柳綠伴君行。 兜兜轉轉,來到了仙人湖。水天一色,溫潤的風吹在臉上,腳下陣陣浪濤拍打著巖石,卷起朵朵細碎的浪花。此刻,不必說話,只許靜靜地遠觀近賞,一湖春水蕩滌了平日里的所有的繁雜,心胸豁然開朗。 人生最美妙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下一個轉角處,你會邂逅什么樣的風景。走著走著,遇見一片桃園,此時的桃花開的正艷,朵朵妖嬈,點點新綠,芳華灼灼,是春天里最美麗的景致。 站在花下,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風吻著桃花,也吻著笑臉,青衫紅袖交相輝映,人面桃花相映紅,試與春光爭奇斗艷。這一刻,心中升騰著無限的遐想與歡愉。 遙想當年,桃花樹下,那個青春美少年,曾經一起在花下追逐、留戀。那些花間輕許的諾言,早已隨風飄散,一如這飄零了一地的花瓣雨,成為時光里斑斕的記憶。 而如今,韶華逝去,青春不再,歲月之筆畫老了容顏,而唯一慶幸的是,風塵老卻少年心。我們還可以趁花未央,情未央時,尋著一瓣馨香,找回曾經的那顆單純的初心,找回走失的那些美麗的記憶。 食指按快門,定格住這萬千旖旎的畫面,見證著桃花春風的繾綣柔情,讓瞬間的美麗成為永恒。 待到歲月老去的那一天,再回首那些楊柳堆煙、落花斑斕的故事,希望你的回憶里有個我,我的往事里有個你。 我曾經是你春天里的一朵花香,你途徑了我的盛放,被你收藏在某一頁里,便成為你馨香的一個韻腳;你曾路過我的城,美麗了我的夢,我的世界你來過,我一直會記得。 一路走來,踏春的人們絡繹不絕。因為明白,這個春天,不會因為你的缺席而留下,所以執意而決然地放下永遠也忙不完的世事,不想與四月失約,不想錯過每一場花開的嫣然。 一直有一個夢想,去看一場盛大的菜花,因為在北方,很少有大面積的油菜花。不過這次是意外的驚喜,總算如愿以償,沒有錯過花期,沒有錯過你。我沒有辜負春天,春天也沒有辜負我,不負如來不負卿。 當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呈現在眼前時,我們紛紛奔赴到花海里。在一泊明媚的暖陽里,那一望無際的鵝黃,開的熱烈、執著、率真而野性,燃燒成奪目的光芒,綻放出一派驚心動魄的美! 心,在那一刻,像展翅的蝴蝶,翩翩起舞,欲仙欲醉。聞著醉人的花香,弄花香滿衣,不知今夕是何夕,忘了世界忘了自己。春深處,醉了夢中人! 這一程的旅途,看過百花的嬌艷,踏過原野的碧綠,賞過春水的柔波,聽過鳥兒的歡唱。執手花季,一路笑聲盈盈,花香滿徑。 春光大好,只因有你,楊柳繾綣,花語纏綿。無數次的駐足,都是相看兩不厭的留戀。妖嬈的不只是春光,還有一顆雀躍的心。 總有一種深情,在楊柳風里穿行,總有一份牽念,在桃花溪水邊眷戀。 與你相約,與四月同行,讓美好盈滿記憶的門欄,一份癡心,是對春天的向往,幾分微醉,是夢里的天堂。夢里有你的倩姿靚影,還有十里春風,暗香盈盈。 ——選自蓮韻散文集《等你,是一樹花開》 作者 蓮韻,原名崔愛華,山東省作協會員,美文作家。著有散文集《做一朵凡花,優雅獨芳華》《等你,是一樹花開》。全國發行新華書店上架,當當京東天貓淘寶均有銷售,新書《向美而行》限量簽名版簽售中。個人微信 lianyun662288,公眾號平臺蓮香清韻 lianxiangqingyun.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我家住在步行街上,晚飯后時常帶著小兒子去逛街,江南的步行街沒有江北的那么熱鬧,但自從街道兩邊擺放一些賣衢州三頭、縉云燒餅、湖南臭豆腐等很多小吃。街道中間擺放了許多賣衣服的、手機貼膜的小攤后,倒也人來人往,熱鬧起來了。 步行街上也不是有賣車的集會,他們都宣稱車展,也有農產品特賣會,杭州絲綢專賣會、每年過年前的年貨特賣會。周邊上的店面關了又開,開了又關,一波老板換了一撥老板。最大的那個號稱金華最大的單體商場世貿中心還是沒有開起來。 街上不知道什么時候來了一個賣書的人,光光的頭發亮,看起來挺神采奕奕的,挺精神的。最讓人一下子就記住的是他拄著雙拐,站在那里,偶爾有拐杖把書調整一下,走起來有點困難的。他賣的是一些舊書,但也不是很舊,就是不像書店的新書都要有塑料包裝,現在的舊書都是很新的。還有一些過期的雜志,小孩子的書多一些。買的人在哪里挑挑,還價,都是正常價的幾折出售。有一次看到他擺攤,是一個老婦把他從車上攙扶下來,替他把書攤擺好。然后他就站在哪里賣書,那個老婦應該是他的母親。我也去翻過幾次,沒有合適書,沒有買過。 有一次和兒子說起這個賣書的人,覺得他也挺不容的。兒子說這個人還上過本地的報紙,他得了一種特殊的病,不能坐下來,只能站著。以前在江北擺過書攤,靠這個在金華買了房子,養活老母親的,上過報了了,也算很勵志的一個榜樣。步行街上不收他的攤位費。岳母就說起來這個人,覺得他很容易,就說起的他的母親的不容易,還說起他可能沒有結婚。 又一個晚上,我和小兒子去步行街溜達,高音喇叭又在那里開始做推銷,又一個推銷讀書機器人的小攤位在哪里發小包衛生紙,到的人在哪里舉舉手,就可以搶到一盒小包的衛生紙。還有散發小布娃娃。我和兒子也走過去,小孩子要搶那個小布娃娃。那個宣傳的那個幾個小布娃娃扔到人群中,我們也搶到了一個。不一會兒,三三兩兩聚了一些人群。這個時候,那個經常在邊上擺書攤的人來了,還是老婦人騎著三輪車,他自己下了三輪車,四周看了看,老婦人把三輪車停下來準備擺書攤了。他拄著拐杖蹬蹬蹬走到了那個賣讀書機器人的小攤前,讓他把攤位移走,擺攤位的小哥有幾個人,那個口才很厲害的,就是不搬走,兩方就吵起來了。賣學習機器人的小哥說自己是交了費用的,去找收費用的人了,另外兩個年富力強的,看來脾氣還是暴躁的兩個小伙把箱子都摔倒了地上,但兩方也就是再吵,那個站著的男人,拄著兩個拐杖,站在攤位前,就是不走,偶爾的還揮舞一下拐杖,人群都遠遠的退后,站在那里看,很多人都走開了,那拐杖看起來挺沉的。我和小兒子也走了。我們從商城里回家的時候,看到那個站著的男人的書攤擺了起來,那個賣讀書機器人的車停在那里,但沒有擺攤了。 夏天到了,隨著疫情的緩解,街上的人越來越多了,熱鬧了。小兒子經常飯后要去步行街去逛,經常還會看到那個站著賣書的人,他的攤位又多了一些恐龍、奧特們等一些玩具。但我總覺得怪怪的。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FISF1515CEFE15EWFEF


員林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口味評比 》讓人回味無窮:酸菜魚的獨特風味
( 時事評論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9eq2862647&aid=18006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