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轉貼
2011/06/03 16:12:24瀏覽633|回應0|推薦1
~母親一生中撒的八個謊~
 
兒時,小男孩的家裡很窮,
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
母親就把自己碗裏的飯分給孩子吃。
母親就說:
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
((母親撒的第一個謊))
 
小男孩在發育的時候,
勤勞的母親常利用週日休息時間,
去田旁的河溝裏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
魚肉好吃湯也很新鮮,孩子們在吃魚的時候,
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
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
男孩看了很心疼,就把自己碗裏的魚,
夾到母親的碗裏,請母親也吃魚。
母親不吃,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裏。
母親說:孩子,快吃吧,我不愛吃魚!
((母親撒的第二個謊))
 
上國中了,為了繳男孩和哥姐的學費,
當縫紉工的母親下班後,
還去工廠領一些半成品回家來做,
每個晚上辛勤的賺點手工錢來補點家用。
一個冬天,男孩半夜醒來,
看到母親還躬著身子在微弱的燈光下做代工。
男孩說:媽媽,睡吧,明早您還要上班呢!
母親笑笑說:孩子,你快睡吧,我不睏!
((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大學聯考的那一年,
母親請了假陪著男孩參加大學聯考。
時逢盛夏,烈日當頭,
固執的母親在炎熱的天氣下,
一陪就是幾個小時, 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
母親迎上前去,遞上一杯用保溫瓶泡好的人蔘茶,
叮囑孩子快喝了,茶濃,情更濃。
望著母親乾裂的嘴唇和滿頭的汗珠,
男孩將手中的保溫瓶反遞過去給母親喝。
母親說:孩子,快喝吧,我不渴!
((母親撒的第四個謊))
 
父親病逝之後,母親又當爹又當娘,
靠著自己在工廠裏那點微薄收入,
含辛茹苦的拉扯著幾個孩子,
供他們念書,日子過得真是苦不堪言。
隔壁巷裡的叔叔知道後,
大事小事就找岔過來打個幫手,
送些錢糧來幫助男孩的家裏。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左鄰右舍對此事都看在眼裏,
勸母親再嫁,何必這樣苦了自已。
然而母親多年來卻守身如玉始終不嫁,
別人再怎麼勸她,她也斷然不聽,勸也無用。
母親說:我不愛!
((母親撒的第五個謊))
 
男孩和哥哥姐姐畢業開始工作後,
退休的母親就在附近的夜市,
繼續擺個水果攤來維持生活。
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知道後,
就常常寄錢回來補貼母親生活家用,
母親堅決不要,並且還將錢退了回去。
母親說:我有錢!
((母親撒的第六個謊))
 
男孩留校任教兩年後,
又考上了美國一所知名大學的博士,
畢業後留在美國一家科技研究機構工作,
待遇相當豐厚,生活條件也很好,
身在異國的男孩想把母親接來,
讓母親享享清福,但是,卻被母親回絕了。
母親說:我不習慣!
((母親撒的第七個謊))
 
晚年,母親患了重病住進醫院,
遠在國外教書的男孩乘飛機趕回來時,
手術後的母親已是奄奄一息了。
母親老了,望著被病魔折磨的母親,
男孩悲痛欲絕,潸然淚下。
母親卻說:孩子,別哭!我不痛!
((母親撒的第八個謊))
 
這一篇網路文章,相信大家都有看過,
在此,讓我們一起用心細讀的在看一次,
體會母親是何等的偉大,及感人的親情,
朋友,你的母親曾經為你撒下幾個謊呢?
而她撒下的這些謊,都是她愛你的表現,
天下父母心,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763847&aid=528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