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日異鄉飄
2010/08/13 00:53:12瀏覽255|回應0|推薦2

為自己規劃了三天的自由行. 讓心情去流浪.

獨自一人到香港. 轉入澳門住了一晚. 再回到香港.

一路自己查交通資訊. 搞不懂的就問人. 香港人大都能說上普通話.

澳門就比較慘.

我搭上計程車. 告訴司機要去--大三巴.

司機聽得懂我說的話. 很熱心的跟我介紹了當地的觀光景點.

可惜我一句也聽不懂.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

到陌生的環境. 最能看清自己的原貌.

發現

當你甚麼都不是時. 你能接受自己的樣子嗎?

甚麼事都必須自己來的時候. 比較能夠包容.

面對陌生人時. 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內向不善交際的.

特別是外國人. 語言的隔閡. 覺得自己是次等人.

一個人在國外. 雖然信用卡都帶在身上.

仍然沒有安全感. 不斷擔心貴重的物品會遺失. 回不了家.

但總算這次進步了.不像去年提前落跑搭機返國.

這樣的突破感覺很好. 

偶而會有孤獨的感覺. 但是總算漸漸能適應.

下回要去哪裡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22000u22000&aid=431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