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抱我報報1 .報紙這個損友---第一次就迸出強烈的火花
2006/06/05 05:53:05瀏覽1483|回應0|推薦21

我抱我報報

1 .報紙這個損友---第一次就迸出強烈的火花

報紙在人生中,最開始給我的第一個經驗是在五歲那年夏天:

一把火差點燒了整片茅屋。

    童年穿著開檔褲,在地上和雞鴨打滾長大的,常看大人拜拜燒金紙,我也在茅屋簷角落自己開了一個神壇,艷陽高照的午后,弄到幾張大報紙,那年頭這報紙很難得,直接聯想到當金紙燒給神明,那可是虔誠的奉獻。

   

報紙攤開都快比我小小個子高了,戰戰兢兢插開火材引燃,鄰居小女孩也跟著我膜拜,火勢一下子串燒三大張的報紙,火舌就快延燒到屋簷茅草,我們緊張的愣在哪兒,平常拜拜的火勢確實沒那麼大,鄰嬸經過看到這情況,給我嚴厲警告,報紙很快燒完熄了,留下泥牆烤黑的痕跡,真是有驚無險,神明保佑。這是報紙給我人生的一個驚險的經驗,如果引燃這半山腰一片茅草屋,提早在第二年土石流之前毀了村莊,是不是很多人的命運就不同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1594&aid=29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