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能如此隨便你的人生意義
2012/11/12 12:34:12瀏覽180|回應0|推薦7

      1.

  人漸漸變老,真的艱難。

  但是在整個人生來講,外表仿若是個幻覺,你還要

求著道德,總不能在你的人生一直討論外在,那是個

無聊的笑話,即使再多的人嚮往。

  你不能如此隨便你的人生意義!

      2.

  我寫一短篇小說,未完全發表,女主角是一個六十歲

的僕人,她有一個小孫子名叫邊邊。帶他去淡水河畔,

小孩總搖搖晃晃走往旁邊,女人便喊著:邊邊,過來啊!

邊邊,過來啊!

  她是個好人,一輩子都在糾正自己和別人。

      3.

  如果妳要認為這是悲傷,而且非如此不可,那你就往前

這條路,看看即將抵達何方。無解吧?只能討論,無法永

遠,你不會到底。人生中年,迫近無言!

      4.

   第一次把一件大衣穿得破破碎碎,二十幾年前日本裁縫

師傅做的,大紅色驚艷,好像我們原來一生的盼望,燦爛

的原色大功告成。我的母親我的婆婆對新嫁娘的我,最激

動最激動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703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