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
2015/07/09 04:07:09瀏覽439|回應3|推薦30

   有一段時期,我們講存在主義,其實存在的問題

是發生在每一個時代的。

   存在是一種美,一種自由,甚至一種態度。存在

是一種感性的想望,真摯的把握,與放任的自在。

而在時間中,存在是寧不回頭的。

   當我們面對自我,人的存在是多麼精彩啊!人類

用美術描繪了自我的意義,傳承著軀體的深層呼吸,

舞盡最後一筆炙熱的傳統-- 人在活著!人們勇於在

歷史中無盡的付出,成就無盡的心靈自我;  人在尋

找崇高,尋找出口。人是平面也是立體的,人是單

存也是豐富的。單單成為一個人,就足夠傳頌一生,

傳頌存在的眾多面貌,更何況是成為文學家筆下的

文學小說。

   我們用努力的好壞、讀書的多寡、結婚的是否------

等等來肯定存在,那兒呈現我們當下的豪情與愚蠢。

我們澎湃的自信源於價值的虛設,人的肯定與否定加

大了存在的真假範疇。登上真摯的巔峰,生命要求純

粹,又何其矛盾的繁榮!成為自己,觀望他人!

   試著成為一個人,成為自己,成為光華萬丈又謙虛

自在的個體。承認美麗的心思勝過千萬心機,用深厚

的思想成就美的一身,而取代膚淺的表象傳說。成為

一個人,孤獨誠實地面對自己,發揮生的意志。是一

個人類,走繪宇宙的輪廓,一個存在一所宇宙,一步

腳印一句生命。

   存在是如歌的行板,美如髮絲,美如人身,歌如泉湧。

猶如脈搏振響,走吧天涯海角,這一次的思考創作一定

是絕響了。

    在哲學家所撰寫的書頁間,自由自在地舞動跳躍,

歡愉的智慧領導著我們,死亡的況味橫屍遍野。矛盾

是動盪的時代,理想在哲思的最後,搖擺、鎖定。存

在的問題到處都是,哲學家廣泛的收容主題,深刻的

切入靈魂。人人存在,人人不自由。

     貧窮的人用生命與金錢搏鬥,富貴的人用存在佔領

物質範疇,然而兩者均享用生命,分解人生。存在是

何其荒謬?它證實了今生今世,它分析了自由與否,更

介入人我與世界之間的分裂戰爭。微風平白無故拂過

貧窮者的面龐,同時飄飄然吹進富貴者的感懷心胸。

而“快樂”不聽話,悄悄撰寫每一張臉譜,兩種人類一視

同仁,只要悟得人生的哲學。

     關於死亡的各種方法,我們決心討論著。狂熱與冷

淡都是努力的進行式,荒謬與矛盾無時無刻佔據,海海

人生都一式處置,折衷的方式不知是否流行?嚴寒的冬

日終於降臨了,啊!不甘心啊!看啊!向世界道別的最

後一個手勢!

     當世界竭盡人間百態,生命於是瞬間安定,瞬間自由

了。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個完全的人呢?當我們明白自己

的極限,我們開始信仰創造力。我們擁抱生命的自然,

在孤單的肉體裡,將一切勇氣表露無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2561730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5:20

如歌的行板,

我思故我在,

存在於當下,

運筆成永恆。

張紫蘭(tzvioletchang) 於 2015-08-05 11:39 回覆:

存在永遠最美最愛,

人啊。



2015/07/12 00:12
紫蘭:
這篇文章很有感受
常常我將自己歸類為窮人,經濟的,知識的,品味的
我會接觸不同的客人,富而有禮的人最值得學習
#靜時修止動修觀#
喜歡這樣的學習環境,很自在(may)
張紫蘭(tzvioletchang) 於 2015-07-13 10:02 回覆:

也許有一種說法,

越是樸素(艱困)的當時,

越有創造力,越有感動。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20:05

每個人都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努力

喜歡紫蘭好友哲學方面思考的話題

祝福 寫作愉快

張紫蘭(tzvioletchang) 於 2015-07-11 11:31 回覆:

 瑀璇:

我喜歡哲學。當然,由於才華,我懂得還不夠深刻,

這點其實我有點明白。

瑀璇,從容可以寫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