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岳不羣與岳不群 詩:紀小樣


2022/09/07 17:36:57瀏覽229|回應0|推薦2

岳不羣與岳不群    詩:紀小樣

       牆後一人縱聲大笑,青衫書生踱了出來,       手搖摺扇,神情瀟灑……
             ──截自金庸《笑傲江湖》華山劍派掌門人之出場文字


多年不見,山丘兄丰采依然

笑笑言說:最近江湖 頗不安寧

一再爭執──「羊」應該放在

君的右邊還是君的下面……

這可真要    好好想想啊

說我旁門左道者往往胸中丘壑比我傾斜

後來我們不都平行發現    五嶽率皆劍派
──不單我們嵩山;你們華山
難說徒子徒孫越來「樂不裙」了

本來就是──江湖春水多

(若有錯引諸君見諒……海涵則個。)

我知道啦!不能怪捷徑與潔淨無緣

這不擺明整人嘛!怎徒我
終日向秋天的胸前一撩
呵!就惹來滿掌落葉


這個呵    你也是知道的啦!

咱們闢室密談    且說正格的
千斤千金啊還在等待四兩的釣餌
這世界哪有那麼輕易    任我行?
你有你的君子劍與靈山

我不是也該有自己的
神轎與營營……

是啊!我們總是

那麼名門正派

那麼心照不宣

獨孤的高音

很難和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7704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