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這樣混出來的
2018/05/30 15:54:58瀏覽198|回應1|推薦7

  在空軍官校高級班二階段的時候,有一個禮拜四,我的眼睛突然紅得很厲害,我到醫務所去看,醫官拿了個玻璃棒,沾了點葯膏給我擦在眼睛裡,並說沒有問題,過兩天就好了。禮拜六早上起一來,我看同學都只有面孔,沒有鼻子眼睛,起初我還以為是眼屎糊到了,擦了半天還是原樣,這下我可繄張了。星期一,我到岡山空軍醫院去看,算我運氣好,那時候台灣數一數二的名眼科醫生吳基福,因為他女婿是岡山空軍醫院的眼科主任,所以他每星期一,四義務來幫他女婿的忙,輪到我的時候,在一間黑房子裡,用手電筒檢查我的眼睛,他說:你要住院,我記得我的病床號碼是很大的兩個字44號,可是我看不見,那時候没有抗生素,也沒有其他的葯,只能每天一次在眼瞼上打塩水,又痛又危險,這樣過了兩個禮拜,學校來通知了,你再不出院可能就要停飛了,没有辦法,只好勉強出院,

  那時候我們己經是最後一批飛夜航,我們的教官調差了,不過運氣還不錯,派了位老教官來代課,他說;你們是最後一批飛夜航,飛行時間也夠多了,晚上跟白天一樣,你們自己飛,我給你們保險。

  我的眼睛並没有好,兩排跑道燈我看是四排,尤其是怕光。教官第一個就帶我飛,第一次落地還不錯,可是尾輪一到地,飛機就劇烈的向右偏,我很快加油門重飛,我知道撞到了一個跑道灯球,教官在後邊駡,晚上跟白天不是一樣嗎-,就不會保特直綫了,第二個落地我就更小心了,可是情况一樣,尾輪一到地就向右偏,這次我加油門走得更岟。教官又駡了一頓,随後說:我給你飛一個落地,結果他落了一個兩點,當尾輪到地的時候,就向右來了個又急又猛的地轉,發動機停車了,我們在跑道外邊,飛機是歪的教官叫我下去看看,烏漆麻黑的,什麽都看不到,最後才發現是輸子掉到一個洞裡了

  教官又去找了架飛機,是別組剛落地.還沒關車的飛機,我們上去飛了兩個起落,教官就放我單飛。飛機剛離地就開始劇烈抖動,我想這下完蛋,收了起落架,阻板,我不敢轉彎,直綫向前飛,並慢缦的爬高,快到台南的時候,因為台南的燈光,我看到電瓶外的包皮整個撬起來了。我慢慢的轉向岡山,呼叫塔台請求落地。要死不死,教官跑到通信車去了,他說:唐毓秦,叫你飛一點卄分鐘,你摸回來幹啥?我只有硬着頭皮飛了一點廾分鐘。

  夜航規定是八小時,包括對地炸射,除了教官帶飛的两次起落航線及一次對地炸射外,其餘都是單飛。

  整個眼睛壞了的過程,除了籃球校隊隊長袁教官之外,没有别人知道,他老駡我,你搞什麼鬼,夜航落地你從來不開燈,也不要燈車,完全摸黑落地,然後油門呼呀呼的。我說老師,我眼睛看不實在,完全是摸着落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1220201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1 18:19
膽大心細,凌雲御風,英雄出少年。
老朽(tyc0420) 於 2018-06-01 12:08 回覆:
老弟:我們是跟學校來的,在台灣舉目無親,如果淘汰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