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伊威斯特新歌辱罵 葛萊美女王泰勒絲回嗆
2016/02/23 06:32:18瀏覽9|回應0|推薦0
肯伊威斯特新歌辱罵 葛萊美女王泰勒絲回嗆

2009年泰勒絲(右)獲頒「MTV最佳女歌手音樂錄音帶」,上台發表感言時,遭肯伊威斯特(左)衝上台,搶走麥克風。 路透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肯伊威斯特11日在紐約發表新專輯The Life of Pablo(帕布洛的人生),專輯中有一首歌Famous(成名),像把火在推特燎原,因為有一句歌詞說:「感覺上我和泰勒絲一直有一腿/是我讓那婊子(bitch)成名的」。不過泰勒絲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在15日的葛萊美獎抱回年度專輯、最佳流行專輯、最佳音樂錄影帶等三項大獎,上台發表感言時說:「我想對所有年輕女性同胞說:一路上,妳會遇到他人無所不用其極地破壞妳的成功,或是消費妳的成就和名氣,但只要堅定不移地向前,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是對的。」被視為回嗆肯伊威斯特。肯伊威斯特自稱泰勒斯靠他成名,並且想像泰勒絲會因為他使她成名而和他上床,是他自大狂又一次大發作,不過這句唱詞裡有個掌故,是他和泰勒斯舊怨新嫌的根源。2009年泰勒絲以〈你屬於我〉獲頒「MTV最佳女歌手音樂錄音帶」,上台發表受獎感言,才說了幾句,肯伊威斯特衝上台,從她手中搶過麥克風,說:「泰勒,我會讓妳說完,我為妳高興,可是碧昂絲的帶子空前絕後,空前絕後... 」他被趕下台,被趕出會場。那句「我會讓妳說完」 (Imma let you finish)成為「不讓人把話說完」的打岔經典。剛20歲,還帶點稚氣的泰勒絲麥克風被搶,一臉錯愕,肯伊威斯特之後,她正要繼續開口,製作單位就上廣告。兩人後來據傳言歸於好,一同吃飯,彼此送花,但打岔事件實在太不像話,平息心結談何容易。肯伊威斯特被雙方朋友罵爆,連歐巴馬私下也笑他「真驢」,他自己則在傑雷諾的電視脫口秀演出以淚洗面道歉的好戲。但他似乎自我隨名氣愈大而愈大,嘴巴也跟著愈來愈管不住,終於又鬧風波。風波發生於網路,而凡事一上網路就公婆各有理,但泰勒絲迄今似占上風。起因是,〈帕布洛的人生〉發表後,泰勒絲的發言人說,肯伊威斯特曾打電話給她,「不是請她同意,而是直接要她在她的推特帳戶發表單曲Famous」。他使她成名? 從何說起。還叫她婊子,真是夠了。泰勒絲當然拒絕自賤:「她拒絕,並且警告他,發表這麼一首強烈貶抑女人的曲子,最好三思。」肯伊威斯特喜歡惹人,永遠受不了人說他半句,泰勒絲指他歌詞貶辱女人,他呼天搶地喊冤,機關槍般針對她連發15條推特。他自稱從來不曾貶辱泰勒絲,但下一句就拿「藝術家」身分當遮羞布,說「天字第一號要點是,我是藝術家,身為藝術家,我表達我的感受,不必自律」。推文有如囈語,說他在電話裡和泰勒絲談Famous,談了一個鐘頭,她認為該曲「很好玩」,「祝福它大賣」。他還把嘻哈樂拖下水,說,bitch(母狗、婊子、賤人)和nigga(黑鬼)一樣,在嘻哈樂裡是「親暱之詞」。還有更扯的。他說,「我使這bitch成名」這句歌詞是泰勒絲的主意:「我不要掠人之美。這句歌詞其實是她的點子。」泰勒絲在曲子裡被說成bitch,還祝福這曲子? 他把她看成什麼了? 廣義而論,他把女人看成什麼?肯伊威斯特的推特不是尋常推特,而是一種表演藝術。他上周推文說「比爾寇斯比是清白的!!!」此公涉嫌迷姦40多位女性,早已無人膽敢為其圓說,而肯伊威斯特為他張目,除了「表演」,難有其他解釋。他為他的1860萬推特關注者表演,而且他三句話不離自己「最偉大」,是天才,藝術家,「不必自律」。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265/1515092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xcepx340c&aid=477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