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方王與其盟友的結局已寫在牆上
2022/09/21 08:31:00瀏覽1625|回應1|推薦13
表哥傳來一個連結:『今天的「北方王」是誰?』他先說了一則預言故事,那是出自聖經但以理書第5章,有隻手在牆上寫字,而那堆字只有但以書能明白解說清楚。接著傳了林布蘭(又譯倫勃朗)的名畫作《伯沙撒的盛宴》的圖片作參考。
聖經有預言南方王,北方王,將在末後的日子交戰而且寫下結局。末後的日子語焉不詳,很難說清楚準確的時間。有趣的是 JW (耶和華見證人,下稱見證人)直指今天的俄羅斯就是北方王。主要是俄羅斯迫害虔誠的見證人。剛好最近俄軍入侵烏克蘭,見證人的分析看來跟世事發展有著某些吻合。

表哥曾經有研究聖經,對於但以理書有他的個人見解。他將牆上寫字跟北方王的預言混合在一起,用意是指出北方王和那些支持他的政治盟友,結局一早就已經寫下來。北方王的結局很快就會明朗,其政治上的盟友,目前只是表面風光。回顧歷史,世上絕大部份的獨裁者都沒有好下場。擁護北方王的政治盟友,大都是獨裁專制政權,那些政權崩潰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何時出現崩潰的問題。當然,南方王的民主、自由,高舉人權旗幟的同時過著緃情作樂的糜爛生活,南方王的結局也是寫在牆上,不會是樂觀的事情,不同的是南方王尊重人所擁有的自由意志,讓人可以選擇信奉上帝,抑或選擇過自己的日子。
表哥指出今天的世界,人類更接近集體毀滅(或被毀滅)。現在的俄烏戰爭外,核戰陰霾、核電廠軍事恐嚇、肺炎病毒大流行、新型變種病毒湧現、糧食短缺、水災、乾旱、森林大火等各種災難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出現。人類自我毀滅看來機會是相當的大。表哥亦勸說無論怎樣,要知道悔改。
也許表哥危言聳聽,卻又不無道理。人類的未來會怎樣發展,說實話沒有人能說得準呢。
見證人的文章不容易閱讀和理解,只留連結如下:
https://www.jw.org/finder?srcid=jwlshare&wtlocale=CHC&prefer=lang&docid=2020401
https://www.jw.org/cmn-hant/多媒體圖書館/系列/更多熱門話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預言應驗/
https://www.jw.org/cmn-hant/多媒體圖書館/雜誌/守望台2017年第3期5月/啟示錄四騎士是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il&aid=17700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