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工程多艱鉅 一定要從源頭解決問題
2022/12/09 16:00:10瀏覽556|回應1|推薦29
317746645_690270302465300_8410270519919640723_n

三重二號配水池暨加壓站動土了

今天 #三重二號配水池暨加壓站 動土了,這個重要工程將使自來供應機制更安全完善,讓鄰近的 #新北 也能共享 #台北好水

 

記得2015年, #蘇迪勒強颱 讓南勢溪土石崩塌,導致原水濁度達到3.9萬度,遠遠超過淨水廠能處理6千度的能量,許多市民家裡的水龍頭轉開,連續好幾天流出的都是黃水。當時我就決定要從源頭解決問題,不管工程多艱鉅、要花多久的時間,一定要做一個根本解決。

 

這些年來,臺北市政府在自來水供應完成了3件重要的大事:我們推動「#翡翠專管工程」,讓翡翠水庫乾淨的水源直送淨水廠,預計113年通水,根本解決強降雨引發的濁水問題。第二,我們完成了11個供水分區雙線供水、建立戰備水井系統和學校供水站,確保無論戰時、災時都能穩定供水。第三,持續推動管網改善工程,減少漏水情況發生、節省用水。我們也配合中央水源調度,支援臺灣自來水公司的用水。

 

目前臺北市北水處供給新北水源的比例已經從95年的37%,提升到110年的52%,一天要77萬噸。但在三重人口稠密處,只有一個配水池暨加壓站,為了確保供水穩定,我們規劃了「三重二加」,未來兩個站點聯合運作,就不用擔心歲修或者故障,導致無法供水的狀況,而且最大處理容量將從3.7萬噸升級到6.1萬噸,配水池還能當作維生取水池,讓三重地區28萬市民在發生重大災害時,有28天的維生基本用水可以取用。

 

#三重二加 總經費14.3億,部份樓層也可做為商場或辦公處所,活絡當地商業。或許哪天你經過,根本不會發現底下埋了配水池加壓站。

 

#讓首都生活圈一起宜居永續臺北新北共享清澈甘醇的翡翠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7768462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價!!●不能再傻!!
2023/01/06 09:39
0002
林璉娜(twonline9008) 於 2023-01-06 16:51 回覆:
新年快樂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