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音檔曝光】裴偉揭鏡電視過審是「總統的旨意」 蘇貞昌主導施壓NCC發照
2022/09/27 14:19:15瀏覽535|回應1|推薦24

上報
記者 / 陳燕珩

鏡電視今年1月申照成功後,爆出民進黨高層在申設期間出手干預,施壓NCC通過審查,總統府、行政院都曾嚴正否認。如今關鍵3段錄音曝光,揭露去年鏡電視股東會中,前董座裴偉曾向大股東自曝關說過程,內容提及他向蔡英文總統反應NCC無理取鬧,總統指示閣揆蘇貞昌趕快處理,蘇施壓NCC主委陳耀祥「快速讓鏡電視拿到執照」,英系大將洪耀福甚至向陳耀祥嗆明「不要拖,這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都要過!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在向大股東自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通過鏡電視執照審查,府院高層施壓NCC主委陳耀祥放行。(合成畫面/總統府提供、楊約翰攝)

鏡電視風暴愈演愈烈,吹哨者接連向在野黨爆料,釋出多段會議錄音,還原今年初鏡電視被NCC要求回覆檢舉內容,裴偉與NCC前官員黃馬煜如何主導鏡電視內部高層會議,在會中商討應對話術,針對鏡電視與《鏡週刊》人力共用、裴偉領取高額顧問費等爭議,欺瞞哄騙NCC,最後順利在1月19日通過審查、取得執照。

鏡電視前董座、《鏡週刊》社長音檔內容自曝,曾向蔡英文總統反應NCC無理取鬧,總統並指示蘇貞昌加速審查。(資料照片/蔣銀珊攝)

在野黨強烈質疑,做為獨立機關的NCC,面對鏡電視屢爆爭議,明明早收到檢舉內容和錄音,違反規定事證明確,至今卻不為所動,連查都不敢查,究竟裴偉背後有何政治靠山在撐腰。如今,最新3段錄音事證曝光,裴偉在音檔中自揭,一路護航鏡電視通過審查的竟就是「府院最大咖」蔡英文、蘇貞昌。

鏡電視去年股東會 裴偉信誓旦旦「12月底前拿到執照」

這3段錄音內容來自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當時面對執照審查不順,裴偉親自在會中對大股東們報告,鏡電視應會排在27日那周(審查),「我們今天才得到訊息,我們回答的問題送進去後,蘇貞昌找了陳耀祥,說這些東西程序已完備,你要拖到公投(12月18日)後,那公投後要趕快,沒什麼好拖延了,讓人家在很快速度拿到執照。」(錄音檔一)

裴偉信誓旦旦向大股東們說明,「蘇貞昌已經明確跟陳耀祥講了,今天是行政院直接告訴我,已經做了這樣的安排,要我們放心,這樣應該順利的話,會在12月底前拿到執照。」

向小英告狀NCC無理取鬧 總統指示蘇貞昌「趕快處理」

接著裴偉在會中表示,董事長(陳建平)12月1日去面試後,因為NCC那天問的問題非常離譜,問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當天事情一過以後,我就跟小英總統反應那天狀況,說NCC其實很無理取鬧。」「那禮拜小英總統就立刻告訴蘇貞昌,他們每個禮拜三會開會,她立刻告訴他,這件事情人家已經做了最嚴格的處理,我們內容啊章程,沒有理由去拖人家,你一定要趕快去處理。」(錄音檔二)

裴偉並向股東們說明相關時程,指NCC補充資料一下來,鏡電視立刻就在星期三回應,「本來希望,他要拖過公投才決定整個案子,避免紛爭的話,最好的時間是下禮拜,我們看到他要求回應的時間是12/20,要我們禮拜一回應就好,就拖過一個禮拜,我們不希望他拖,所以他們給我們題目,我們第二天就傳回去了,我們立刻討論,把題目回答完就回去。」(錄音檔三)

裴偉爆蘇貞昌施壓陳耀祥 「政院安排一次讓我們過」

緊接著,裴偉繼續說,當時他就通知行政院有這件事,「那天蘇貞昌就立刻找了陳耀祥,講完以後他說一句話,你這個主委,不要做到我給人家…本來好像有一些那個,變成沒有。」此時參與會議的人在一旁接話稱「favor」,裴偉說,「對,本來好像說給你一個favor喔,但有變成沒有了,他(蘇貞昌)說你(陳耀祥)不要做成這樣子喔。」

蘇貞昌施壓陳耀祥(見圖),還說:「不要做成這樣子喔。」

不僅如此,裴偉連預計審查時間、審幾次會過關,都掌握得相當透徹。他在會中表示,「後來行政院告訴我們,依照他們的安排,應該就是排27號、29號那個禮拜過,然後一次會就會讓我們過,目前得到的訊息是這樣。」

這時,一名參與會議的人士在一旁提醒,「這個內部講話,對外就不公開。」裴偉立刻接話說,「對對對,因為我們就是自己股東,我就把我們長期以來協調的結果跟大家講。」

小英愛將洪耀福指示 案子要過是「總統的旨意」 

接著,裴偉加碼透露,「這件事情是總統,甚至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說,你不要以為18號公投,如果沒有什麼好結果,會換行政院長,然後這案子就可以拖。這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案子還是要過的,他很明確告訴陳耀祥。」

裴偉更加碼透露,這件事情是總統,甚至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案子要過。(張哲偉攝)

事實上,今年3月就有媒體批露,鏡電視大股東們願意支持裴偉的關鍵,在於他們相信裴偉可以搞定總統,「熱線直通蔡英文」。當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嚴正否認,沒有總統熱線等情事,「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不會涉入」。

行政院長蘇貞昌亦曾多次強調,NCC委員都學有專精,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洪耀福則在被指控介入鏡電視案時,反問「NCC是個獨立機構,是要怎麼去施壓?」如今音檔意外曝光,裴偉於會中的種種說詞,重重打臉府院高層。

會議錄音檔:

鏡電視針對此事發表聲明,如下:

一、 本公司110年12月17日股東臨時會,並無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本公司必要時,將向公眾公布該日股東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

二、 本公司申設案件,是本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規劃籌設,先經過11位外部專家學者組成之諮詢委員會肯定,通過諮詢委員決議建議許可申設;並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許可申設,NCC更對本件許可做成歷年最嚴格的附款,一切均適法適理。

三丶籲請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本公司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本公司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原始連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7721503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9 23:20

Re : 女子體態的 健美比賽

渾身上下 勻稱美的肌肉,更勝 穿得少少的。

但,以上文章中的這些,恐怕 就有些 "走樣" 了。

西方流行的 "自由主義",但凡都得 "照著規範來"。

亂套了,只顧著打 "灰色的擦邊球",無論執世界上的任何一把尺 來丈量 ~

其結果,恐怕 都會很難看的吧!

汗

林璉娜(twonline9008) 於 2022-12-20 16:08 回覆:
感謝回覆... 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