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下午,我們在拉雪茲公墓唱歌。
2006/11/27 02:28:43瀏覽768|回應3|推薦13

早已記不清是那一天,在唱片上寫上:
〈如果到巴黎,一定去探望這老朋友。〉

下了公車,沿路向前,走到園地的大門口。
正想拿出地圖看個清楚,一個穿著黑皮衣,
絡腮鬍子,長髮披肩的大個子,在我身邊走過。
我打定主意,跟著這人走就對了。
果然不到十分鐘,就到達我要找的地方。

大個子和我對望了一眼,不約而同地把手伸進衣袋,
掏出香煙,輕抽一口,然後把香煙敬到墳前。
這已是每位來到這裡的指定動作,大個子從背包拿出臘燭,
在碑上燃點起來。我也從背包拿出一瓶威士忌,把酒灑奠在墳前,
自己也喝了一口,然後遞給大個子,他接過手,向我笑了一笑,
就大口地喝了一口,再交給在旁的兩個日本少女,
兩個日本少女各自喝了一口,又遞給一對白人情侶。

此時大個子開始唱起歌來:Riders on the storm
Riders on the storm
我也跟著唱 : into this house we're born
into this world we're thrown
兩個日本少女也跟著唱 : like a dog without a bone
An actor out on loan
那雙白人情侶也跟著唱 : Riders on the storm。。。

就這樣,幾個互不相識,言語不通的人,圍在一起喝著酒,
唱著一首又一首大家倒誦如流的歌。
當唱完 When the music's over 大家交換了一個眼神,都心中有數了。

大個子繼續帶領我們唱 : This is the end Beautiful friend
This is the end My only friend
The end

唱完這首歌,大個子給了我一個擁抱,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
兩位日本少女向我們鞠身揮手,說了聲 :(莎喲娜啦)
白人情侶也過來和大家握手道別,各自上路。
而我就趁太陽還沒下山,趕緊去探望另一位老朋友﹣﹣蕭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cow&aid=561997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2 00:15
啊, 好羅曼蒂克唷. 大家分一瓶酒, 互不相識, 彼此的交動就因為欣賞同個人.

二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墓地睡??
2006/11/28 03:04
說笑麼?哈。。
我可沒這膽量。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6/11/27 21:31

如果可以在上頭睡個覺的話......

俺佩服你!

^^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