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筆記60
2021/02/22 09:27:59瀏覽341|回應2|推薦3
大陸首善陳光標來臺發紅包事件何以讓人誤認為高調行善?造
橋鋪路開倉振糧不高調嗎?墨翟不高調嗎?范仲淹義莊不高調
?「有心為善,雖善不賞;無心為惡,雖惡不罰。」為何與劉
備「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完全悖離?
傳統辨偽學崇尚懷疑精神,“在不疑處中有疑”與“疑所不當
疑”如何區辨?「旁搜曲引,吹毛索瘢,鍛煉成獄」「不能以
一部分之真證全部皆真」之間關係又是如何?以古書文辭風格
,言口吻、說意度,不詆以淺薄,則判為增附:虛無飄渺,漫
無準據的辨偽方法,豈可為治學之正法?以個人性情將書斷為
偽作,又豈是正法?
罄竹難書、師心自用、沉魚落雁、為善不欲人知、人面獸心等
詞的語義轉變究竟如何?
舊約所稱的上帝究竟存不存在?它與中國聖經所述的上帝關係
又是如何?人類為何有男女之別?七竅與八竅?男性左手肋骨
的作用是?洪水為患天下,天下人民百姓如何因應?逃難與對
抗之間後人又如何評價?是斥責對抗為無有之事嗎?記載對抗
的文獻是偽書嗎?嫁娶是一種契約嗎?還是婚姻制度呢?
中式分科選舉與西式投票選舉之間的差異?中式民主與西式民
主的差異又在?
天竺明明有可取信於中國高僧的文字,為何沒有史書傳世?
魯梁是國名嗎?
西方語言學與記事之間有何他媽的關係?為何總有人老愛拿記
音符號與真正的文字比較?文字是人民發明的?真沒有史官這
種職業嗎?
腓尼基人、迦太基人真的從未存在過?腓尼基字母是假造的嗎
?猶太民族真正未存在過嗎?他們歷經艱險,在周朝時抵達鄭
州並定居,是蠻族偽造出來的嗎?在明代鄭州出河的舊約,也
是蠻族偽造出來的嗎?驪靬真的夢斷嗎?古埃及孟斐斯地區真
的是茫茫大海嗎?舊約的編造真正晚於新約?死海古卷是偽造
的嗎?古埃及古西亞古希臘古羅馬真的不知記數嗎?真的都是
文盲?真的沒有律法曆法天文臺算數書船艦橋樑道路城堡之類
的嗎?古歐洲西亞埃及北非的人口戰士農地多於現在?
美國數十年前電視轉播登月是公開偽造的嗎?現今歐美人士仍
不知計數不知晨昏嗎?
耶穌真正是耶和華所生?他的生年卒年?與景教的關係?
之乎者也等虛詞真的不是口語嗎?還是文字型的斷句符號呢?
胡適為何勸人每天寫日記?胡適自己的日記何以又有三大段空
白?中國自古沒有寫日記的傳統嗎?
李敖的要把金針度與人為何自詡為選書數大原則是自大?是不
足稱道的偽原則?為何這種低劣的書單讓不才評價為近世最優
書單?
歐洲的建構史與中國的實錄史之間的差異?
言論自由是人民爭取來的嗎?
梁武帝讀聖賢書,卻棄王道之始不為,有是理哉!為何有人主
張不惜犧牲他人性命發生飢荒也要吃素?
為何有人主張廢除死刑?
為何有人反對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憲法是一個國家維持穩定的大妥協框架嗎?
這短短的數年,我腦袋不能理解的事如潮水般襲來,只好先列
舉幾個避免遺忘。以上!


關於人面獸心之語義轉變之補充說明
抱歉真正抱歉!下跪三天也不足以抱歉!人面獸心之語義轉變
,由低賤的罵人的話轉為高尚讚美詞語,始作俑者正是不才在
下我!為何我要專門給素食者人面獸心這四個字的讚美?因為
他們主張不惜犧牲他人性命發生飢荒也要吃素。真的祇是如此
而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vw987&aid=156685915

 回應文章

沒有我這個人
2021/09/09 20:40
 由於最近要搬家,我答應老婆大人,桌上型電腦要搬家後才買,可能要等到年底吧.

沒有我這個人
2021/08/11 00:40
由於我老婆打壞電腦,我現在處於不能貼文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