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大長今觀後感上集
2010/10/16 17:17:59瀏覽596|回應0|推薦16

       對人性的了解,從來我都沒有想過要去害什麼人,也不認為為什麼來害我.雖然成長的過程,有次被別人陷害,但是我也從來沒有放在心上,看了大長今後,我才發現要害一個人是如此容易,害人的人,他們的心是如此之壞,為了自己的成功可以把別人的命視為草莽.也許他們得到了一時的成功,將來上帝會用公平正義去審判每一個人的.

     冰冷與感情的宮廷;在宮中,彼此明爭暗鬥也充滿了權力與金錢的追逐,但是我也看到了很多感人的地方,例如連生對長今的友情,韓尚宮臨死前和長今說的話,韓尚宮與長今的相處,鄭尚宮與韓尚宮的離別的一番話,這些話都讓我掉了好多眼淚.

      長今的可愛養父母;德久叔雖然貪酒,但是他很重感情,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是和大嬸真是一對歡喜冤家,在第一集看大嬸時,只覺得她很愛錢,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我發現她也有很多優點,例如她嘴巴很緊,因此保護了長今平安長大,她很會看人臉色,也很會保護自己,家人,越看她越喜歡她,她說過人生不是那麼簡單的.當她發現長今和閔政浩好像純友誼時,她也點了長今一下,提醒她要記得自己是男子的身分,千萬不要忘記了.她真是很多生活智慧的婦人,如果不是因為她,長今已經死好幾次.

       韓尚宮與長今的師生關係,在還未知長今是最好朋友的女兒時,韓尚宮就說:長今是第一個讓她打開心門的人,當她知道長今的真實身分時,她們關係更加親密了,尤其是她臨死前和長今表白的那一段話,真的非常感人.雖然她是被陷害死亡的,但是她在長今身上看到了希望,只要長今活著,她就覺得有希望.最令人感動的是她知道如果審判繼續進行,她們二人一定都會死,所以她一個人謊稱逆謀罪,並說長今什麼都都不知道為的是就長今.每次看到她們二個人的橋段時,我心中就覺得好幸福渥,又像母親又是老師的韓尚宮,能夠有長今這樣的高徒女兒.......我想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4505103